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2018年2月第1周国际时政热点汇总

来源:考试吧 2018-02-26 13:22:2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2月第1周国际时政热点汇总”,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公考面试信息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8年国内外时事政治热点汇总最新文章

  1. 1月31日,土耳其在叙利亚北部阿夫林地区开展的“橄榄枝”军事行动仍在持续。土耳其不顾美国的反对,跨境打击库尔德武装分子,已经造成土美关系矛盾升级。与土美关系摩擦不断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土耳其与俄罗斯关系却日益热络。作为北约成员国,土耳其已经与俄罗斯就购买俄S—400防空导弹达成协议,引发北约国家强烈不满,加上土耳其在加入欧盟问题上一直碰壁,“入盟”变得遥遥无期,土耳其与西方会不会渐行渐远,令人关注。

  2. 叙利亚全国对话大会1月30日在俄罗斯索契举行。与会各方代表在会后发表联合声明和与会各方呼吁书,并决定成立叙利亚宪法委员会,初步确定150人宪法委员会候选人名单。

  3. 当地时间1月30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国会发表任内首份国情咨文。这份国情咨文以“打造一个安全、强大而自豪的美国”为主题,特朗普在长达80分钟的演讲中,聚焦国内议题,大谈过去一年取得的“政绩”,呼吁美国团结起来,共同落实“美国优先”政策,完成移民改革,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打击阿片药物滥用等。然而,美国媒体分析认为,这篇国情咨文的积极调门并不能掩盖美国政治当前的严重分裂。

  4. 印度《正午报》日前报道,印度承认耗资6亿卢比(约合6000万元人民币)的国产高铁列车宣告失败,铁路官员对此非常紧张。

  5. 2018年伊始,欧盟与俄罗斯龃龉不断:欧俄相互指责对方发动“信息战”;围绕猪肉贸易的争端则令双方“贸易战”一触即发。加上去年年底,欧盟再次将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延长半年,致使原本就已陷入僵局的欧俄关系更趋紧张。

  6. 也门临时首都亚丁的一名官员1月30日宣布,也门南方过渡委员会的武装力量当天突破也门政府军的防御工事,并占领亚丁。

  7. 在世界主要国家经济回暖、就业情况有所好转的整体趋势下,韩国就业形势仍不容乐观,尤其是青年失业率不断攀高。

  8.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2月2日在上海表示,按照英中双方商议,英国很荣幸成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主宾国,英国期待与上海加强各领域合作。

  9. 英国品牌顾问公司品牌金融2月1日在伦敦发布的最新品牌价值榜单显示,中国品牌的全球价值不断攀升,中国正在转向以品牌为主导的高端创新中心。

  10. 欧盟庇护支援办公室2月1日公布数据显示,2017年欧盟成员国以及挪威和瑞士收到避难申请较2016年有所下降,其中叙利亚连续第五年成为申请欧洲避难人数最多的国家。

  11. 巴基斯坦瓜达尔港自由区开园仪式暨首届瓜达尔国际商品展销会日前落下帷幕。这标志着瓜达尔港建设进入新阶段,中巴经济走廊通往印度洋的门户已经开启。

  12. 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迈克·蓬佩奥2月1日书面回应美国国会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尔斯·舒默对他上周与俄罗斯情报高官会面的质疑。

  13. 2月2日,作为第二十七届古巴国际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中国和古巴出版机构签署了10项出版合作协议。

  14. 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指责欧洲盟友对美国出口太多,威胁对欧盟作出贸易报复,引起欧盟强烈反弹。一年多来,在“美国优先”政策推动下,特朗普针对欧洲“四处点火”,不仅在贸易领域,还在欧洲防务、气候变化、伊朗核协议等多个方面继续改写跨大西洋伙伴关系,令美欧之间的裂痕加深。

  15. 为庆祝中国农历新年,联合国邮政管理局2月2日发行狗年特别版个性化邮票版张。

  16. 法国乳业巨头拉克塔利斯集团首席执行官埃马纽埃尔·贝尼耶日前承认,2005年和2017年问题奶粉事件中都发现同类型的阿贡纳沙门氏菌,不排除婴幼儿食用了在此期间生产的问题奶粉。这意味着问题奶粉污染源可能一直未被清除。

  17. 日前,美国政府公布《核态势审议报告》。同2010年版本报告相比,新版报告在渲染地缘政治和大国竞争方面提高了调门,明显强化核武在美国安全政策中的作用,弱化美国在核裁军问题上的特殊和优先责任,并明确提出发展低当量核武器,降低核武器使用门槛,引发各界普遍担忧。

  18. 2月5日起,韩国针对中小医院、养老院、宾馆等场所,展开持续50余天的大规模联合安全检查。此次安全检查是在韩国近期连续发生火灾事故背景下,政府做出的“亡羊补牢”之举,希望借此排查全国火灾高风险场所消防隐患,缓解民众不安全感。

  19. 俄罗斯国防部公共委员会副主席亚历山大·坎申2月5日在接受国际文传电讯社采访时表示,俄军计划重新建立总政治部。

  20. 据《印度时报》2月4日报道,被印度政府称为“莫迪医疗”的“国家医疗健康计划”基本制定完成,将于年内全面铺开。根据该计划,印度政府预计每年为约1亿贫困家庭支付高达50万卢比(1元人民币约合10卢比)的重大疾病医疗保险费用,并将再建24所新医学院,以改善地区医院条件,并拨款60亿卢比用于结核病治疗等。

  21. 世界银行近期发布的一份名为《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少数人以外共享高等教育承诺》的报告显示,该地区高等教育经历了快速发展,但是依旧远远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高等教育资源分布依旧不平等、不均衡,这些严重制约了非洲进一步释放人口红利。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8公考报名时间
下载2018年公考职位表
获取2018公考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公务员考试职位表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公务员考试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公务员考试费用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公务员考试分数线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公务员考试笔试科目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公务员考试报名条件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公务员考试报名入口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考试吧:各地2018年公务员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