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2018年1月时事政治模拟题及答案(5)

来源:考试吧 2018-02-07 17:13:21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1月时事政治模拟题及答案(5)”,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8年公务员考试国内外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1.全国审计工作会议1月9日在京召开。近5年,各级审计机关共移送违纪违法问题线索2.35万件,促进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 )元。审计署积极推进审计全覆盖和审计改革重点任务落实,激发审计工作活力。对中央一级预算单位实现全覆盖,对中央企业和金融机构的覆盖率达到75%以上。下一步,审计署将扎实开展政策落实跟踪审计。

  A. 1.5万亿 B. 2万亿 C. 2.5万亿 D. 3万亿

  答案:C

  2.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在自由贸易试验区暂时调整有关行政法规、国务院文件和经国务院批准的部门规章规定的决定》。《决定》明确,为保障自由贸易试验区有关改革开放措施依法顺利实施,在自由贸易试验区暂时调整《中华人民共和国船舶登记条例》等( )行政法规,《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计委关于城市轨道交通设备国产化实施意见的通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城市快速轨道交通建设管理的通知》2件国务院文件以及《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2017年修订)》、《外商投资民用航空业规定》2件经国务院批准的部门规章的有关规定。

  A. 11部 B.12部 C.13部 D.14部

  答案:A

  3.由中国海关与世界海关组织联合举办的首届世界海关跨境电商大会将于2月上旬在北京举行。大会将发布( ),并就由中国牵头制定的《跨境电商标准框架》广泛征求意见。《跨境电商标准框架》是世界海关跨境电商监管与服务的首个指导性文件,《框架》有望于今年6月世界海关组织年会上审议通过。

  A. 《电商宣言》 B. 《北京宣言》 C. 《海关宣言》 D. 《跨境电商宣言》

  答案:C

  4.国家能源局9日发布,新一轮( )2017年任务全部完成。全国的贫困村,除西藏外,全部通上了满足生产需求的动力电。2016年国家启动为期五年的新一轮农村电网升级改造,规划投资10000亿元。截至2017年底,实现了全国160万口农村机井通电、7.8万个小城镇中心村农网改造升级,以及3.3万个贫困村通动力电。惠及人口超过1.6亿。截至2017年底,全国除西藏以外的33082个贫困自然村全部通上了动力电,涉及23个省、区、市的839个县,惠及村民约800万人。

  A. 电网升级改造 B. 农田升级改造 C. 农村扶贫 D. 农网升级改造

  答案:D

  5.国家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9日联合公布(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名单,杭州、南京、厦门、成都、苏州、宿迁、惠州、温州、威海、潍坊、义乌、荣成共12个城市“上榜”。首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开展先行先试,实现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在城市落地生根。包括建立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机制和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建立红黑名单及管理办法;创新信用惠民措施,为守信主体提供交通出行、医院诊疗、图书借阅等公共服务便利优惠;着力加强个人诚信建设,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等。

  A. 首批 B. 第二批 C.第三批 D.第四批

  答案:A

  6.中央军委向武警部队授旗仪式10日在北京八一大楼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武警部队授旗并致训词。授旗仪式后,习近平致训词。他指出,党中央决定,调整武警部队领导指挥体制,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对武警部队实行集中统一领导,实行( )指挥体制。这是党中央从全面落实党对全国武装力量的绝对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军事制度出发作出的重大政治决定,对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A. 中央军委-武警部队-公安领导

  B. 国务院-武警部队-部队领导

  C. 中央政治局-武警部队-部队领导

  D. 中央军委-武警部队-部队领导

  答案:D

  7.澜沧江-湄公河( )合作会议10日在金边开幕,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柬埔寨首相洪森共同主持会议。老挝总理通伦、缅甸副总统吴敏瑞、泰国总理巴育和越南总理阮春福出席会议。本次会议主题为“我们的和平与可持续发展之河”。会议将回顾澜湄合作进展,规划未来发展方向,推动澜湄合作从培育期顺利迈向成长期。会议发表了《澜沧江-湄公河合作五年行动计划(2018-2022)》和《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第二次领导人会议金边宣言》。会议结束后,李克强和各国领导人共同出席了老挝接任下届澜湄合作共同主席的交接仪式。

  A.第一次领导人 B.第三次领导人 C.第四次领导人 D. 第二次领导人

  答案:D

  8.2017年度领事工作国内媒体吹风会10日下午在北京举行。外交部领事司司长表示,中国护照“含金量”继续稳步提高,目前中国公民可免办签证前往( )国家和地区。中国已经同10个国家实现全面互免签证。与阿联酋、波黑的免签协定正式生效后,将再增加两个国家;40个国家和地区单方面给予持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落地签待遇;16个国家和地区单方面允许持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免签入境。中国还与41个国家达成了70份简化签证手续协定或安排。

  A.60个 B. 65个C.70个 D. 75个

  答案:B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8公考报名时间
下载2018年公考职位表
获取2018公考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

  2018国家公务员真题及答案解析

  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申论积累:习近平精彩话语集汇总

  申论15类公文写作格式与范例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7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oshua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