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2017年12月时事政治模拟题及答案(3)

来源:考试吧 2017-12-29 15:52:3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年12月时事政治模拟题及答案(3)”,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7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1.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2日致信祝贺中国农学会成立( ),向中国农学会全体同志、向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中国农学会是我国历史悠久的农业学术性群众团体,是中国近现代农业科技发展的亲历者和推动者。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农学会紧紧围绕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以推动农业科技进步、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己任,积极促进农业科技创新发展和普及应用,积极促进农业科技人才成长,成为推动我国“三农”事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A. 80周年 B.90周年 C.100周年 D.110周年

  答案:C

  2. 11日至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省长王晓东陪同下在武汉考察,并主持召开( )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改革开放,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激发市场活力,顺应人民愿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A.自由贸易区 B.重点自贸区 C.贸易试验区 D. 全国自贸试验区

  答案:D

  3.南水北调东、中线一期工程12日全面通水三周年。国务院南水北调办通报:通水以来,东、中线工程水质稳定达标。下一步,将谋划好后续工程建设,开展东线后续及西线工程研究。来自长江水利委员会的消息示,2016年至2017年度调水计划超额完成,3年累计向北方供水108.578亿立方米。丹江水奔流1432公里,有效缓解了( )水资源紧张局面,对推动北方地下水压采也起到积极作用。

  A. 京津冀豫地区 B.华北地区 C.首都 D.河北省

  答案:A

  4.从水利部12日在成都举行的南方片水生态文明试点现场交流会上获悉,经过三年多努力,全国首批46个水生态文明城市试点已完成建设并取得显著成效,探索了不同发展水平、不同水资源条件、不同水生态状况下的建设模式和经验,将为全国全面创建水生态文明城市提供引领和示范,截至12日首批试点城市中的( )已通过验收,其余试点城市将陆续完成验收。

  A.29个 B.27个 C. 28个 D.30个

  答案:C

  5.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月1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国企改革发展和监事会对央企监督检查情况汇报,发挥( )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确定进一步扶持和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措施,推动现代农业发展;听取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情况汇报。

  A.银行 B.金融 C. 国资 D.企业

  答案:C

  6.住建部近日印发关于开展城镇供热行业( )活动加快解决当前供暖突出问题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各地城镇供热管理部门要督促供热企业落实整改,重点解决好“供不上”和“供不好”等突出问题。对尚未落实气源或“煤改气”气源未到位的区域,不得禁止烧煤取暖。

  A. “访民问暖” B.送温暖 C.冬日送暖 D.温暖下乡

  答案:A

  7.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日前印发了( ),进一步明确规范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工作的标准和具体内容。

  A. 《安全生产 “七进”基本规范》

  B. 《宣传教育“七进”活动规范》

  C. 《 “七进”活动基本规范》

  D. 《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基本规范》

  答案:D

  8.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全面加速建设。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起点位于黑龙江省黑河市的中俄边境,途经黑龙江、吉林、内蒙古、辽宁、河北、天津、山东、江苏、上海等9个省区市,终点为,全长3371公里,是我国目前口径最大、压力最高的长距离天然气输送管道,预计2019年10月北段投产,2020年底全线贯通。

  A.南京市 B.杭州市 C. 上海市 D.苏州市

  答案:C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8公考报名时间
下载2018年公考职位表
获取2018公考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国家公务员面试指导

  2018年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

  2018国家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

  考试吧整理:2017年人民时评汇总

  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oshua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