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2017年11月国内时事政治热点汇总(第三周)

来源:考试吧 2017-11-27 15:28:0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年11月国内时事政治热点汇总(第三周)”,获取更多公务员备考资讯,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7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1. 11月14日电,从在南京召开的全国耕地保护工作会议上获悉:目前,全国共划定15.5亿亩永久基本农田,超过全国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确定的15.46亿亩保护目标,并全部实现上图入库、落地到户。特别是城市周边划定保护比例由45%上升到60%,与森林、河流、湖泊、山体等共同形成城市生态屏障,成为城市开发刚性约束的实体边界。

  2. 11月14日电,陕西省近日出台《陕西省2017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陕西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相较往年,今年陕西各项防治措施加大了对企业的限制要求,放宽了对市民生活的限制。

  3. 11月14日电,从黑龙江省水利厅获悉:今年年底前,该省将全面建立省、市(地)、县(区)、乡(镇)四级河道警长制。各级河道警长是所辖河流保护工作中落实公安机关工作任务的主要责任人,将在河长统一领导指挥下,负责维护河流水域治安秩序、打击破坏环境资源犯罪等工作。

  4. 11月14日电,国家卫计委日前发布《中国流动人口发展报告2017》。《报告》指出,我国流动人口规模持续下降,转移势头有所减弱,家庭化流动趋势明显。

  5. 11月14日电,从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获悉:从11月16日起,该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全面实施风险分级管理,食品生产经营者风险等级越高,监管部门检查频次将越多。

  6. 11月16日电,近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一院在京发布《2017—2045年航天运输系统发展路线图》,系统规划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能力建设前景与发展蓝图。

  7. 11月16日电,国务院日前正式批准将天然气水合物列为新矿种,成为我国第173个矿种。

  8. 11月16日电,巴拿马驻华大使馆16日在北京正式开馆。巴拿马总统巴雷拉和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共同出席开馆仪式。

  9. 11月16日电,近日,为加强商业银行股权监管,规范商业银行股东行为,银监会组织起草了《商业银行股权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从股东资质、股份代持以及关联交易等多方面做出要求和限制。要求投资人及其关联方、一致行动人单独或合并拟首次持有或累计增持商业银行股份总额5%以上的,应当事先报银监会或其派出机构核准。对通过境内外证券市场拟持有商业银行股份总额5%以上的行政许可批复,有效期为6个月。

  10. 11月16日电,沪港通自2014年11月17日顺利开通3年来,总成交金额达6.05万亿元人民币,日均成交额87.19亿元人民币。

  11. 11月16日电,由科技部火炬高新技术产业开发中心、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和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暨中关村首届科技军民融合专题赛预赛活动日前举行。大赛主题为“融合创新,科技兴军”,面向军队和地方征集需求,面向全国公开征集解决方案,以“揭榜比拼”方式决出优胜者。比赛内容包括“民参军”“军转民”的创意设计、创新工艺、创新技术和创新产品。

  12. 11月16日电,近日,经北京市政府批准,北京市规划国土委、市住建委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利用集体土地建设租赁住房工作的有关意见》。《意见》明确,集体租赁住房是农民集体持有的租赁产业(租赁物业),可依法出租获取收益,不得对外出售或以租代售。租金将参考周边住房租赁市场水平,鼓励签订长期住房租赁合同,但单次租期不得超过10年。北京市规划国土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5年内,北京将供应1000公顷集体土地,用于建设集体租赁住房。

  13.11月17日电,以“传承红色基因,发展红色旅游”为主题的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近日在江西南昌市成立,在国家旅游局指导下,由江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倡议并联合北京、上海等24个省区市旅发委(旅游局)共同发起。

  14.中央宣传部11月17日向全社会公开发布南仁东的先进事迹,追授他“时代楷模”荣誉称号。南仁东是我国著名天文学家,是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国天眼”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工程(简称FAST)的发起者和奠基人。

  15.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1月18日06时34分在西藏林市米林县(北纬29.75度,东经95.02度)发生6.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16.11月18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自2011年开行以来,中欧班列累计开行数量已突破6000列。截至11月17日,2017年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已突破3000列,创中欧班列年度开行数量历史新高,超过2011年至2016年六年开行数量的总和。

  17.11月18日,云南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在蒙自市举行庆祝大会,红河各族群众在红河体育场载歌载舞,共同欢庆自治州成立60周年。

  18.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于2018年三季度正式通车,为发挥高铁香港段最大的运输、社会和经济效益,香港特区政府与广东省人民政府11月18日在港签署《内地与香港特别行政区关于在广深港高铁西九龙站设立口岸实施“一地两检”的合作安排》(简称《合作安排》)。

  19. 11月19日电,根据日前出台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中阶段免费教育实施办法》,12月1日起,新疆将全面实施高中阶段免费教育,这将惠及全区85.72万名学生。此前新疆基本实现从幼儿园到初中的免费教育,在中央的支持下,南疆四地州已普及15年免费教育。至此,新疆实现15年免费教育。

  20. 11月19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截至11月15日,铁总所属18个铁路局均已完成公司制改革工商变更登记,19日正式挂牌,标志着铁路公司制改革取得重要成果,铁总从传统运输生产型企业向现代运输经营型企业转型发展迈出重要一步。

  21. 11月19日电,我国首家独立法人直销银行——百信银行18日在北京宣布正式开业。百信银行由中信银行和百度公司发起设立,2016年12月30日获批筹建。

  22. 11月19日电,日前,以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为宗旨的人文纪录片《中国梦·最中国》开机仪式在贵州遵义举行。《中国梦·最中国》系列纪录片旨在邀请各领域的典型人物、明星大家,讲述家乡故事、挖掘地方之最、展示地方之美,反映各地改革开放以来的巨大变化,打造“最中国名片”。

  23. 11月19日电,从四川省眉山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该院近日公开审理了全省首例大气污染环境犯罪案件——该市一家煤焦油作坊在无许可手续和环保措施的情况下非法收购、加热、销售煤焦油600余吨,严重污染环境,法院当庭宣判4名责任人刑期不等的有期徒刑。

  24. 11月19日电,今年前三季度,山西经济增速三年来首次超过全国增速,工业企业全面扭亏为盈,非煤产业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近七成,经济发展质量效益明显改观,新旧动能加速转换。

  25. 11月19日电,近日,《广州市建设项目停车配建标准管理规定》开始公开征求意见,其中明确广州将继续对停车位的配建实行分区管理模式,全市的住宅项目每100平方米配建1.0到1.8个停车位。此外,新建住宅项目的停车位要100%建设充电设施。

  26.11月20日电,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透露:截至11月20日,今年全国电影票房首次突破500亿元大关,创下新纪录,其中,国产影片票房262亿元。在票房过亿元的78部影片中,国产片有39部。

  27.11月20日电,国务院日前批复,同意自2018年起,将每年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明确具体工作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商有关部门组织实施。

  28.保监会11月20日发布监管函称,农银人寿、交银康联人寿和长城人寿在报送产品备案材料时存在变相突破监管规定等问题,保监会决定自监管函下发之日起6个月内,禁止3家公司申报新的产品。

  29.《工程咨询 基本术语》国家标准制定推进工作会议11月14日在北京召开,会议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司主办,中国工程咨询协会和中国设备监理协会协办,启动了我国首个工程咨询行业国家标准的制定工作。根据规划,该标准将于2018年12月完成制定并形成报批稿。

  30.11月20日电,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财政部等16部门日前联合印发了《关于发挥民间投资作用 推进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的指导意见》。针对当前制造业民间投资增速放缓,活力不强的局面,《意见》围绕“中国制造2025”,提出了一系列措施和保障,旨在破解制约民间投资的体制机制障碍,发挥民营企业在制造业领域主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培育壮大新动能,改造提升传统产能,促进制造业向高端、智能、绿色、服务方向发展。

  31. 11月14日电,国际数据公司(IDC)近日发布最新数据显示,中国创新型科技企业小米今年第三季度在印度的手机出货量为920万台,市场占有率达到23.5%,成为印度市场第一大手机品牌。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公务员考试通关
获取2018公考报名时间
下载2018公务员职位表
获取2018国考真题答案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7年人民时评汇总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2018年国考申论积累:习近平精彩话语集汇总

  2018年国考申论15类公文写作格式与范例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7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2018国考:1000句申论作文常用经典名言名句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oshua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