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2017年11月国际时事政治热点汇总(第三周)

来源:考试吧 2017-11-27 15:26: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年11月国际时事政治热点汇总(第三周)”,获取更多公务员备考资讯,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7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1.当地时间11月14日上午,美国北加州特哈马县发生枪击案。枪手在多个地点开枪,其中包括一所小学,造成至少4人死亡、10人受伤,伤者中包括2名儿童。枪手已被警方击毙。

  2.据美国《世界日报》11月13日报道,日前包括“金融巨鳄”索罗斯在内的400位美国富豪联名致信美国国会,表示反对共和党的税改方案。

  3.11月15日2时35分,我国风云三号D星搭乘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作为我国第二代极轨气象卫星“风云三号”系列的第四位成员,风云三号D星将帮助人们更早获知未来天气状况,降低自然灾害对经济社会的影响。

  4.11月15日,从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新闻发布会获悉:第十九届高交会将于11月16日至2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本届高交会以“聚焦创新驱动提升供给质量”为主题,将举办展览展示等共计200多项活动。

  5.11月15日从财政部了解到:财政部日前印发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2017年度执行方案,执行方案实施后,预计免征进口税收23亿元人民币。

  6.11月15日电,上海日前正式发布《关于本市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实施意见》,希望通过推动这一新型产业体系的发展,巩固提升实体经济能级。预计到2020年,上海市人工智能重点产业规模超过1000亿元,成为经济新增长点。

  7.11月15日电,河北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建立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的实施意见》,提出将利用3年时间完成4500万亩粮食生产功能区和300万亩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的划定任务,并力争用5年时间基本完成“两区”的建设任务。

  8.11月15日电,近日,医疗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在北京解放军总医院正式成立。

  9.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1月14日于巴黎总部举行的《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缔约国大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中国以128票当选世界遗产委员会委员,任期4年。

  10.11月15日电,联合国粮农组织日前发布公报说,农业部门未来的排放量将会增加,导致气候变化进一步加剧,除非在全球范围采用可持续和气候智能型方法来进行粮食的生产、运输、加工和消费。

  11.11月16日电,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多个居民区16日遭到炮弹袭击,造成至少6人死亡,另有45人受伤。

  12.据当地媒体11月16日报道,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与津国防军司令康斯坦丁·古韦亚·奇文加当天见面并会谈。

  13.伊拉克政府军11月17日攻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伊拉克的最后一处据点拉沃镇。伊联合行动指挥部在声明中说,政府军各参战部队和逊尼派部落武装于17日凌晨向位于安巴尔省西部的拉沃镇发起攻击,相继收复该镇西侧的卡迪西亚等四处街区,目前政府军仍在继续推进。

  沙特阿拉伯主导的多国联军本周早些时候宣布重新开放也门政府控制的口岸,但仍封锁由胡塞武装控制的口岸,导致大批人道主义物资运输受阻。联合国发言人11月16日说,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对此表示“很失望”。

  14.内罗毕消息:11月17日,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发生了暴力冲突,数千名反对派示威者与警方进行对峙,随后引发冲突。肯尼亚警方表示,有5人在冲突中身亡。

  15.哈拉雷消息:津巴布韦执政党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民盟)11月19日举行中央特别会议,决定解除总统罗伯特·穆加贝的民盟主席兼第一书记职务,并要求穆加贝于20日中午前辞去总统职务,否则将通过议会启动弹劾程序。

  16.11月18日电,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汽车公司近日推出名为Semi的首款纯电动重型卡车后,24小时内就拿下多家零售商和货运公司订单,市场反应积极。

  17.11月20日电,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透露:截至11月20日,今年全国电影票房首次突破500亿元大关,创下新纪录,其中,国产影片票房262亿元。在票房过亿元的78部影片中,国产片有39部。

  18.11月20日电,国务院日前批复,同意自2018年起,将每年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明确具体工作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商有关部门组织实施。

  19.保监会11月20日发布监管函称,农银人寿、交银康联人寿和长城人寿在报送产品备案材料时存在变相突破监管规定等问题,保监会决定自监管函下发之日起6个月内,禁止3家公司申报新的产品。

  20.《工程咨询 基本术语》国家标准制定推进工作会议11月14日在北京召开,会议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司主办,中国工程咨询协会和中国设备监理协会协办,启动了我国首个工程咨询行业国家标准的制定工作。根据规划,该标准将于2018年12月完成制定并形成报批稿。

  21.11月20日电,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财政部等16部门日前联合印发了《关于发挥民间投资作用 推进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的指导意见》。针对当前制造业民间投资增速放缓,活力不强的局面,《意见》围绕“中国制造2025”,提出了一系列措施和保障,旨在破解制约民间投资的体制机制障碍,发挥民营企业在制造业领域主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培育壮大新动能,改造提升传统产能,促进制造业向高端、智能、绿色、服务方向发展。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公务员考试通关
获取2018公考报名时间
下载2018公务员职位表
获取2018国考真题答案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7年人民时评汇总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2018年国考申论积累:习近平精彩话语集汇总

  2018年国考申论15类公文写作格式与范例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7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2018国考:1000句申论作文常用经典名言名句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oshua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