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2017年9月国际时事政治热点汇总(第二周)

来源:考试吧 2017-09-25 12:59:23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年9月国际时事政治热点汇总(第二周)”,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7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1. 俄罗斯总统普京、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韩国总统文在寅等领导人9月7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参加俄方举办的东方经济论坛。除了参加论坛外,俄、日、韩三国领导人更展开双边互动,朝核问题、领土问题、俄罗斯远东地区开发等都是讨论议题。

  2. 联合国安理会9月6日发表媒体声明,“以最强烈的言辞”谴责对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团(马里稳定团)的袭击。5日发生在马里基达尔地区的袭击造成两名乍得籍联合国维和士兵死亡,另两名维和士兵受伤。

  3.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9月6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继续保持美国重要出口市场地位,对华贸易为美国企业提供了大量发展机遇。

  4. 第一届亚洲及太平洋环境问题部长级会议9月7日在泰国首都曼谷开幕,来自30多个亚太国家的高级别官员与会。会议由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亚太经社会)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共同举办,旨在推动环境治理和自然资源可持续利用,建设资源节约型和无污染的亚太地区。

  5. 8月下旬以来,四级飓风“哈维”肆虐,美国得克萨斯州东南沿海一带满目疮痍,第四大城市休斯敦更是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洪涝灾害,已导致60多人死亡。“哈维”刚走,威力更大的飓风“艾尔玛”又逼近美国南部。“哈维”“艾尔玛”接连来袭,美国政府面临繁重的灾后清理和重建任务,而巨额重建资金的来源更是堪忧。

  6. 据叙利亚通讯社9月7日报道,叙利亚政府军打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对东部代尔祖尔市长达三年的封锁后,载有包括食品、药品、医疗用品、书籍、文具等约1000吨救援物资的40辆卡车当天抵达该地。目前打击“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的军事行动仍在继续。有中东媒体分析称,解围代尔祖尔标志着叙利亚反恐战争即将迎来阶段性胜利,但这并不意味着极端组织已被彻底清除。

  7. 第三届东方经济论坛9月7日在俄罗斯远东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落下帷幕。本届论坛围绕俄远东地区开发这一主题举办了多场活动。当前,俄远东开发已见成效,一批企业与项目的落地带动了该地区经济发展。俄正积极消除制约因素,希望以更优越的投资环境推进远东地区对华合作。

  8. “美国大学入学考试”(ACT)主办方9月7日说,由于美国境外一些国际考点出现泄题事件,主办方决定取消涉事考点原定于9日举行的考试,并且不再重新组织考试。由于被取消的考点大多位于亚洲地区,不少来自中国、泰国、新加坡等地的考生叫苦不迭。

  9. 墨西哥9月7日晚发生强烈地震。普恩特9日中午对当地媒体说,墨西哥南部瓦哈卡州是受灾最严重的州,该州遇难人数升至46人。此外,恰帕斯州和塔瓦斯科州分别有15人和4人遇难。

  10. 阿斯塔纳世博会9月10日闭幕。经激烈角逐,中国馆从参展的115个国家馆和22个国际组织馆中脱颖而出,荣获A类展馆主题演绎类“世博会奖”银奖。这是继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和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之后,中国馆再次获得重要奖项。德国馆获得金奖。

  11. 随着在加勒比海上肆虐的飓风“艾尔玛”向美国南部靠近,佛罗里达州大量民众正加速撤离潜在受灾地区。然而,大规模撤离引发的严重交通拥堵、燃油供应不足、航空运力有限等问题成为当地民众撤离之路上的“拦路石”。

  12. 9月6日19时53分,太阳爆发X9.3级大耀斑,引发太阳质子事件和日冕物质抛射。这是自2005年以来,太阳最强的一次爆发活动,打响了新一轮太阳风暴的第一枪。

  13. 9月11日,安理会一致通过第2375号决议,反映了安理会成员维护半岛及地区和平稳定、推进半岛无核化进程及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的一致立场。决议同时重申维护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和平与稳定,呼吁以外交和政治方式和平解决问题,支持恢复六方会谈,并且强调有关各方应当采取措施降低半岛紧张局势等。

  14. 飓风“艾尔玛”于当地时间9月10日上午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基韦斯特市登陆后,给佛州带来巨大损失。截至记者发稿时,飓风已经造成至少3人死亡。飓风接连来袭给美国各级政府的救灾机制带来严峻考验。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后退出了《巴黎协定》,同时大幅削减了应对气候变化、天气预警等方面的开支。飓风迫使美国社会重新思考其应对气候变化、减灾防灾等措施。

  15. 新加坡选举局宣布,在提交参选总统资格证书申请的5名人士中,只有前国会议长哈莉玛一人获得总统候选人资格证书。这也意味着新加坡本届总统人选已经提前锁定。哈莉玛不战而胜,将成为新加坡史上首位女性总统和担任最高政治职务的马来族女性。

  16.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近日越过共和党,与民主党联手,成功通过救助飓风灾区、短期提升政府债务上限和延长政府开支的一揽子法案。

  17. 9月12日报道,驻韩美军12日完成了部署6辆“萨德”发射车的施工,事实上已经进入作战运行模式。

  18. 第72届联合国大会9月12日下午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本届联大的主题是“以人为本:在可持续发展的地球上为全人类努力创造和平以及美好生活”。

  19. 法国政府日前公布了劳动法改革法令。舆论分析认为,这不仅关系法国经济面貌的重塑,更对法国政坛有深远影响。面对压力,马克龙对外界坚称“决不向懒惰者让步”,并保证“改革是温和渐进、密切沟通和方向明确的”。

  20. 9月13日,国际奥委会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的第131次全会上,最终确定巴黎为2024年夏季奥运会举办地、洛杉矶为2028年夏季奥运会举办地。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公务员考试通关
获取2018国考报名时间
下载2018年国考职位表
获取2017省考最新资讯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2018年国考申论积累:习近平精彩话语集汇总

  2018年国考申论15类公文写作格式与范例汇总

  历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模拟试题汇总

  2017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两会热词解读(12个)

  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18国考报名时间 | 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oshua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