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2017年9月21日国内外时事新闻

来源:考试吧 2017-09-21 14:35: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年9月21日国内外时事新闻”,获取更多公务员备考资讯,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7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一、国内热点新闻

  中国探月工程副总设计师、国家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工程总设计师张荣桥20日在北京表示,中国火星探测任务的相关载荷已基本确定,探测器上共有13种有效载荷,其中环绕器上7种、火星车上6种。第三届北京月球与深空探测国际论坛当日在北京开幕,张荣桥在通气会上有此表述。他说,这些有效载荷涉及空间环境探测、火星表面探测、火星表层结构探测等领域。中国计划于2020年前后实施的火星探测目前进展顺利,正在按计划稳步进行,对预期的科学目标进行预先研究。北京月球与深空探测国际论坛由中国科学院主办、中国科学院月球与深空探测总体部承办,每两年举办一次。本届论坛为期三日,来自国内外的20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论坛主题内容包括2030年前主要航天国家(组织)关于月球、火星和小行星探测规划;行星科学研究的新进展和未来5到10年的热点问题;月球和其它地外天体返回样品研究方法、手段和科学进展;深空探测新方法与有效载荷新技术。

  雄安新区未来是什么样的?发展路径是什么?近日,雄安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以及相关专家向媒体介绍,雄安新区未来发展将有多项创新,新区住房将租售并举,以租为主;来新区工作的人都可以租房居住,就业者实施积分制,攒够积分可买房。近日,雄安新闻唯一官方信息发布平台——“雄安发布”刊文,对新区的发展方向和具体思路作进一步解读。“雄安新区不搞土地财政,不走房地产主导的城市发展老路,未来将在房地产方面进行创新,实行租售并举。”雄安新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了新区对房地产开发方面的创新思路。新思路可以用三句话来概括:一是变土地平衡为城市平衡;二是变政府争利为让市民获利;三是变产权少数人拥有为社会共有。具体来讲,不搞土地财政就是政府不再以“卖”地为主,土地使用权为政府与老百姓共有,以往的房地产开发“变身”为房产开发,开发商根据新区规划建设方案,按照市场机制进行开发建设。建好的住房将实行租售并举,其中公共租赁住房是大头。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2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促进扩大就业,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劳动有岗位收入有来源的需求;确定深入推进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的措施,加快业态创新提高外贸便利度和竞争力。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始终把促进就业摆在突出位置,近几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巨大就业压力“碰头”的挑战,通过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持续深化改革、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城镇新增就业每年保持在1300万人以上,今年前8个月又新增近千万人就业,成为突出亮点。当前我国仍处在就业需求高峰期和供需结构性矛盾凸显期,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加大促进就业工作力度。一要进一步增强创业创新和新动能对就业的带动作用。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20日介绍,统计部门将继续完善“三新”(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统计监测制度,加快推进分享经济、数字经济、平台经济、双创经济等新兴经济的标准、指标、核算制度的研究建立,完善新动能统计调查与核算制度。第八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20日在北京举办。宁吉喆在活动中表示,共享单车、网约车、网购、平台经济等新动能和新产业已经渗透到群众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用准确的统计数据测度新动能和新产业总量、结构、效益,科学揭示经济运行的新特征、新变化、新规律,是党和政府赋予统计部门的重要任务,也是统计服务社会公众、改革创新、与时俱进的本质要求。宁吉喆说,统计部门已初步建立起能够较好反映新动能、新产业的统计体系。下一步,统计部门将更加紧密跟踪经济发展最新状况,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进一步创新理念思路,不断健全完善新动能统计调查与核算制度。

  二、国际热点新闻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东时间20日下午,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并发表货币政策声明。如预期所料,美联储选择利率政策按兵不动,并将于10月开始缩减高达4.5万亿美元的国债规模。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后决定,保持1%-1.25%的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不变,从今年10月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缩表)。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东时间20日下午,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并发表货币政策声明。如预期所料,美联储选择利率政策按兵不动,并将于10月开始缩减高达4.5万亿美元的国债规模。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后决定,保持1%-1.25%的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不变,从今年10月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缩表)。

  19日是日本安倍晋三政府强行通过新安保法满两周年的日子。日本民众当天在国会前举行抗议集会,呼吁废除新安保法,并反对安倍的修宪企图。据主办方介绍,当天有超过1万人参加集会。抗议者手举“废除新安保法、共谋罪法案”、“安倍下台”等标语,反对安倍政府企图解禁集体自卫权及政治私用,要求安倍内阁立即下台。共同社19日报道,安倍计划于25号宣布,在即将举行的临时国会开幕之时解散众议院。日本共产党委员长志位和夫也在集会上表示,安倍政权计划提前解散国会是为了避免在野党对其在森友、加计学园问题上继续问责,这是违反宪法的蛮横之举。日本社民党副党首福岛瑞穗在集会中表示,安倍企图在修改和平宪法,并图谋利用自卫队行使集体自卫权,这是对和平宪法第9条的践踏。

  “民间的力量”——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民间交往图片展开幕式在位于东京的中国文化中心举办。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郭燕、人民中国杂志社社长陈文戈、人民画报副总编辑李霞、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石永菁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人民中国杂志社社长陈文戈在致辞中指出,中日两国一衣带水,民间交往基础深厚。“以民促官”是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特点。45年前,两国民间人士秉持友好理念积极奔走,成为实现邦交正常化的重要推动力量;45年来,两国民间人士在各个领域广泛开展交流合作,为中日关系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希望两国的有识之士能携手努力,为维护和壮大这股“民间的力量”作出自己的贡献。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公务员考试通关
获取2018国考报名时间
下载2018年国考职位表
获取2017省考最新资讯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历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模拟试题汇总

  2017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两会热词解读(12个)

  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18国考报名时间 | 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oshua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