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2017年8月国际时事政治热点汇总(第三周)

来源:考试吧 2017-08-28 16:00:17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年8月国际时事政治热点汇总(第三周)”,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7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1. 英国政府8月15日公布首份“脱欧”立场文件,提出在英国退出欧盟关税同盟后设立“临时关税同盟”,避免“脱欧”给英国经济造成重大打击。

  2. 8月15日是日本投降日,这个日子对国际社会来说是一个特殊而敏感的日子,它不仅提醒人们反思战争、珍惜和平,更提醒着战争始作俑者应正视历史、反省罪行。日本NHK电视台在8月15日前夕播放了纪录片《731部队的真相》,通过史料和亲历者供述,以铁证揭露了侵华日军战争罪行,震惊了整个日本和国际社会,再一次揭开了那段被刻意掩盖的历史真相。

  3. 8月16日至20日,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三国将在华盛顿开启北美自贸协定的首轮重新谈判。在美方看来,减少美国对墨西哥和加拿大的贸易逆差是特朗普政府重谈北美自贸协定的优先目标。

  4. 法国农业部统计办公室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今年的葡萄酒产量预计为37.6亿升,比去年低17%,比前5年的平均产量低16%,创自1991年以来的历史新低。

  5. 尼泊尔总统班达里8月16日在加德满都会见了到访的国务院副总理汪洋。班达里说,尼中是患难与共的好邻居、真朋友。当前,两国高层交往密切,各领域合作进展顺利。尼方支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伟大倡议,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尼中友好关系和互利合作不断向前发展。尼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绝不允许任何势力利用尼领土从事反华活动。

  6. 英国政府8月15日和16日公布了两份“脱欧”立场文件,随后还将公布一系列的“脱欧”立场文件,以在“脱欧”具体问题上亮明立场。分析认为,英国公布“脱欧”立场文件,意在回应欧盟对其“立场模糊”的指责,同时为了显示政府内部在“脱欧”事宜上的团结,安抚国内日益不满的经贸界人士。

  7. 美国司法部近日宣布,哈佛大学等美国多所高校在招生过程中涉嫌歧视亚裔学生,对此将展开调查,如果证据确凿将提起诉讼。在现实中,美国顶尖高校招生时,亚裔学生通常需要表现得比其他族裔学生更加优秀,才能获得相同的录取机会。这一现象令亚裔学生不满。

  法国《费加罗报》日前委托民调机构伊佛普所做的调查显示,只有36%的法国民众对马克龙的执政表现感到满意,与其执政初62%的满意度差距很大;64%的民众表示“不满意”,其中19%感到“很不满意”。

  近日,瑞士《国际公共卫生杂志》发表《全球疾病、伤害与危险因素负担研究报告》称,中东国家出现的战乱、贫穷、疾病、发展缓慢等问题正在影响着青年一代的成长,“失去的一代”正在形成。由于中东国家普遍面临青年人口比例大、失业率高的问题,不少中东国家政府正加紧制订青年一代发展战略,着力规划青年人的未来发展。

  11. 西班牙巴塞罗那市8月17日发生货车撞人恐怖袭击事件,已造成13人丧生、上百人受伤,其中15人重伤。国际社会对袭击予以谴责,并对遇难者致以哀悼。

  12. 据俄卫星新闻中文信息专线消息,8月18日清晨,法国警方对位于巴黎第18区的难民营进行了疏散。据悉,该难民营有2000余名难民。

  13.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8月18日宣布,美国正式对中国发起“301调查”,此举已引发各界对美国采取单边行动损害中美经贸关系的担忧。

  14. 美国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8月12日发生的暴力事件,至今仍在不断发酵。骚乱发生后,美国南部一些州拆除南方邦联时期领袖雕像纪念碑的呼声再起,多地政府已经或计划移除本地的邦联雕像纪念碑。

  15. 美国白宫发言人桑德斯8月18日宣布,白宫首席战略师、总统高级顾问斯蒂芬·班农离职。

  16. 2017年拉丁美洲孔子学院联席会议8月18日在秘鲁首都利马开幕。来自拉美国家孔子学院的中外方院长、高校代表和孔子学院总部代表将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上交流经验、互学互鉴,并制订今后5年的战略发展规划。

  17. 希腊政府8月19日欢迎国际评级机构惠誉提高希腊信用评级,认为这有助于希腊重回国际金融市场。

  18. 中国政府援马达加斯加打井项目实施协议签字仪式、援马首都郊区公路项目实施协议签约仪式8月18日在马首都塔那那利佛分别举行。

  19. 近年来,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令各国实体零售业饱受冲击。不过,作为实体零售业态之一的日本便利店,却出现了逆势增长趋势。目前,日本国内便利店的数量不仅同比2010年增加1.1万家,而且还进军海外,最大便利店企业7—11的海外店铺数量已经达到4.2万家。

  20. 据美国太平洋舰队官网消息,美国“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于北京时间8月21日早上7点24分在新加坡东部和马六甲海峡附近与一艘商船Alnic MC发生碰撞。初步报告显示,“麦凯恩”号驱逐舰左舷受损。目前搜救工作正在进行中。

  相关推荐: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2018年国考申论积累:习近平精彩话语集汇总

  2018年国考申论15类公文写作格式与范例汇总

  历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模拟试题汇总

  2017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两会热词解读(12个)

  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18国考报名时间 | 职位表

考试吧发现: 通过公务员考试除了注重积累,还需要大量练习。
推荐使用「公务员万题库」,随时练习5000道精校真题、习题,随心学习每日免费直播课。
点我下载公务员万题库,公考上岸,从听课刷题开始!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oshua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