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2017年7月国际时事政治热点汇总(第三周)

来源:考试吧 2017-08-07 10:59:5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年7月国际时事政治热点汇总(第三周)”,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7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1.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7月15日宣布,由于共和党议员约翰·麦凯恩手术后需休养,参议院将推迟原预计下周进行的新医保法案程序性投票。

  2. 据伊朗媒体7月15日报道,伊朗和欧盟近日联合启动了一项核安全合作项目。

  3. 土耳其7月16日凌晨在首都安卡拉议会大楼前广场举行土耳其未遂军事政变一周年纪念集会,土总统埃尔多安出席并表示将提议延长紧急状态。

  4.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惠誉日前发布报告,给予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AAA的最高信用评级,评级展望为稳定。这是亚投行在2017年6月获得穆迪最高信用评级后,再获三大国际评级机构之一的评级机构最高信用评级。

  5. 英国与欧盟7月17日在欧盟总部所在地布鲁塞尔就“脱欧”问题举行第二轮谈判。未来4天内双方将围绕“脱欧费”、公民权利、北爱尔兰边界安排等核心议题展开磋商。

  6. 阿富汗国防部7月17日发表声明说,阿安全部队当天在南部赫尔曼德省从塔利班武装分子手中夺回战略要地纳瓦地区。

  7. 菲律宾卫生部7月17日表示,菲军方和反政府武装在南部城市马拉维的战事已造成46.5万人被迫离开家园,政府呼吁逃离的民众暂时不要返回城内,以防被流弹击中。

  8. 美国财政部和国务院7月18日宣布,对18个伊朗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理由是他们支持伊朗的弹道导弹计划和跨国犯罪等行为。

  9. 在菲律宾南部马拉维市,宣誓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反政府武装“穆特组织”和阿布沙耶夫武装与菲律宾军警的交战已持续近两个月。菲律宾军方7月17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马拉维战事已造成553人死亡,其中包括411名武装分子、97名军警和45名平民。

  10. 埃及外交部7月17日宣布,埃及将取消对卡塔尔公民的免签政策,只有部分人员能够得到豁免。这是在卡塔尔“断交”风波发生后,埃及对卡塔尔采取的最新制裁行动。

  11. 美国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日前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联邦检察官已在全美范围内对涉嫌参与医保药物诈骗的412名医疗从业者提出起诉,他们涉嫌滥开止痛药及伪造医疗账单骗取联邦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涉案金额高达13亿美元。截至记者发稿时,司法部已逮捕115名医生等医务人员。另有近300名医保服务人员被暂停或被禁止参与联邦医疗保险计划。这是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打击医保诈骗行动。

  12. 巴基斯坦外交部7月19日召见印度驻巴副高级专员辛格,对印方18日再次在克什米尔地区违反停火协议并造成巴方人员伤亡表示抗议,要求印方遵守双方2003年达成的停火协议。

  13.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7月18日宣布,澳政府将成立新的超级大部——国土事务部,以统筹反恐事务,同时修改相关法律,应对不断增加的恐怖袭击威胁。这是澳大利亚政府40多年来在情报和国土安全方面最重大的改革,这一机构调整旨在加强对澳情报、安全、执法等部门的总体监督和协调。

  14. 欧洲中央银行(欧洲央行)近期再次通过企业债券购买计划增持了超过1000亿欧元的企业债券,这使得欧洲央行的资产负债表规模超过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和日本央行,位列全球第一位。

  7月19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公布了包含未来5年施政方向和工作计划的“国政运营五年规划”。韩国政府20日审议通过“国政课题管理计划”,根据该计划,文在寅将通过在线系统亲自督导“国政运营五年规划”中100项国政课题的落实。

  印度选举委员会7月20日宣布总统选举计票结果,全国民主联盟提名的候选人拉姆·纳特·考文德以2930张选票成功当选印度总统。

  相关推荐: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2018年国考申论积累:习近平精彩话语集汇总

  2018年国考申论15类公文写作格式与范例汇总

  历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模拟试题汇总

  2017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两会热词解读(12个)

  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18国考报名时间 | 职位表

考试吧发现: 通过公务员考试除了注重积累,还需要大量练习。
推荐使用「公务员万题库」,随时练习5000道精校真题、习题,随心学习每日免费直播课。
点我下载公务员万题库,公考上岸,从听课刷题开始!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oshua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