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2017年6月国内时事政治热点汇总(第四周)

来源:本站原创 2017-07-25 16:24:40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年6月国内时政热点汇总(第四周)”,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7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1.李克强6月2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促进分享经济健康发展,推动创业创新便利群众生产生活;确定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措施,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助力老有所养;通过《融资担保公司管理条例(草案)》和《国务院关于修改〈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的决定(草案)》。会议指出,适应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发展分享经济,依托互联网平台对分散资源进行优化配置,化解过剩产能,培育壮大新动能,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向更广范围和更高层次,以创造更多就业岗位,为群众生产生活提供更经济、更多样、更便捷的服务。按照“鼓励创新、包容审慎”原则,审慎出台新的准入和监管政策,强化分享经济领域平台企业垄断行为监管和防范。

  2. 6月21日晚,随着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十八届中央第十二轮巡视的15所中管高校的反馈情况,该轮巡视反馈全部向社会公布。这标志着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巡视如期完成对省区市地方、中央和国家机关、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中央金融单位和中管高校的巡视全覆盖,实现了党的历史上首次一届任期内中央巡视全覆盖。

  3. 国家发改委、税务总局6月22日召开通气会,通报社会信用体系和税收诚信体系建设总体情况,并共同签署《信用联动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建立信用联动机制。

  4. 6月22日从军委纪委了解到:截至6月上旬,全军和武警部队军级以上单位纪检监察机关,普遍在旅团级单位建立基层风气监察联系点。

  5. 6月22日,第二十届中国(重庆)国际投资暨全球采购会(简称“渝洽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首日举行的重大项目签约仪式签约项目66个,投资总额3719.7亿元人民币。

  6. 6月22日电,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通知,对支持和促进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的税收政策进行了明确,政策执行期限为2017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通知明确,持《就业创业证》或《就业失业登记证》的人员从事个体经营的,在3年内按每户每年8000元为限额,依次扣减其当年实际应缴纳的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个人所得税,限额标准最高可上浮20%。纳税人年度应缴纳税款小于上述扣减限额的,以其实际缴纳的税款为限;大于上述扣减限额的,以上述扣减限额为限。

  7. 6月22日电,据深圳海关统计,深港贸易规模从1997年的701.4亿元人民币大幅攀升至2016年的6961.5亿元,年均增长12.8%,快于回归前5年(1992—1996年)年均增速10.1个百分点;20年间,两地贸易规模增长近10倍。

  8. 近日,杭州市文物考古研究所公布了南高峰塔考古发掘最新成果。今年1月至6月,配合景观提升改造工程,该所进行保护性考古发掘,发掘面积约1100平方米,发现南高峰塔塔基、道路、塔院(荣国寺)建筑基址等,并出土少量瓦当、滴水、塔砖等建筑构件。据出土遗迹、遗物特征判断,南高峰塔塔基、建筑基址为宋代遗迹。

  9. 6月22日电,日前,西藏自治区首次在雅鲁藏布江上游开展渔业资源和环境考察。根据从现场调查收集到的近万组鱼类生物学数据初步判断,这一区域渔业资源较为丰富、鱼类较多。

  10. 当地时间6月21日,比亚迪与巴西坎皮纳斯州立大学签署科技研发协议,为后者投资成立太阳能研发中心。根据协议,到2020年前,比亚迪巴西有限公司将投资500万雷亚尔(约合150万美元)用于太阳能产品的研究与开发。

  11. 6月21日消息,摩拜单车将于近日完成对由你单车(UniBike)的收购,这也将成为共享单车领域第一桩并购案。

  12. 习近平近日在山西考察时强调,召开党的十九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党委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扎扎实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习近平指出,实现资源型地区经济转型发展,形成产业多元支撑的结构格局,是山西经济发展需要深入思考和突破的重大课题。党中央赋予山西建设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重大任务。习近平强调,要坚持把解决好农业、农村、农民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要以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为抓手,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习近平强调,坚持绿色发展是发展观的一场深刻革命,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开展生态环境保护。要融通党的优良传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正气充盈的党内政治文化,努力实现党内政治生态风清气正,让干净的人有更多干事的机会,让干事的人有更干净的环境,让那些既干净又干事的人能够心无旁骛施展才华、脱颖而出,真正实现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互促共进。

  13. 联合国《2015年千年发展目标报告》显示,中国对全球减贫的贡献率超过70%。这个成就,足以载入人类社会发展史册,也足以向世界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减贫明显“提速”,根本原因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目标,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摆到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采取了不少超常规举措,构成了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核心要义的中国减贫新方案。

  14. 作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举措,玉米收储制度改革激活了市场,搞活了产业链,提高了“两方面效益”。据统计,2016年,全国籽粒玉米种植面积下降3000万亩,为13年来首次减少,超出年初确定的调减1000万亩的目标。大豆面积增加1044万亩、产量增加23亿斤。杂粮面积增加700多万亩、产量增加40多亿斤。马铃薯面积增加160多万亩、产量增加10亿斤。

  15. 近日,多家媒体报道“医药广告表演专家”事件后,工商总局高度重视,部署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依法查处。新闻出版广电总局23日通报,一些电视台播出的“苗医鲜药·苗仙咳喘方”“时尚与健康消脂瘦身汤”等40条广告,存在以节目形态变相发布、时长超时等严重违规行为,要求立即停播。

  16. 6月23日,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对上诉人于欢故意伤害一案二审公开宣判,以故意伤害罪改判于欢有期徒刑五年,维持原判附带民事部分。

  17. 习近平6月23日在山西太原市主持召开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听取脱贫攻坚进展情况汇报,集中研究破解深度贫困之策。他强调,脱贫攻坚工作进入目前阶段,要重点研究解决深度贫困问题。各级党委务必深刻认识深度贫困地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艰巨性、重要性、紧迫性,以解决突出制约问题为重点,强化支撑体系,加大政策倾斜,聚焦精准发力,攻克坚中之坚,确保深度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同全国人民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18. 6月24日6时许,四川阿坝州茂县叠溪镇新磨村发生山体高位垮塌,造成40余户农房、100余人被掩埋,岷江支流松坪沟河道堵塞2公里。根据习近平指示和李克强要求,国务院即派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抢险救援工作。四川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紧急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工作。四川省、阿坝州已启动地质灾害Ⅰ级应急响应。目前,抢险救援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19. 6月22日,正在山西省考察工作的习近平来到驻晋部队某基地视察调研,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向基地组建50周年致以热烈的祝贺,向老一辈创业者、广大基地官兵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他强调,要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全面提高遂行发射和试验任务能力,为发展我国航天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20. 赵乐际6月22日至24日在山东调研城市基层党建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主动适应城市发展形势任务,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组织功能、组织力量,坚持党建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推动城市全面发展,促进城市基层党建与农村、企业、机关、学校等领域党建同步加强,增进群众福祉。

  21. 商务部在全国58个城市开展了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试点,在18个省市开展中药材流通追溯体系建设试点,在4个省市开展重点产品追溯体系建设示范。目前已有超过85%的试点地区完成与中央平台的对接,超过1.5万家企业建成追溯体系。

  22. 习近平将于6月29日至7月1日赴香港,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届政府就职典礼,并视察香港特别行政区。

  23. 6月22日,李克强主持国务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讲座,就新一轮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若干前沿领域发展态势进行专题学习。李克强指出,抢抓机遇,必须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瞄准主攻方向,努力追赶或站上世界科技前沿。面向人工智能、量子科学、基因编辑和新材料、新能源等关键领域,在突破核心技术、拿出原创性成果上下功夫,在更多领域实现由“跟跑”变为“并跑”,有的甚至可争取“领跑”。

  24. 6月25日,中国高铁又添新成员。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织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中国标准动车组被命名为“复兴号”。

  25. 6月24日晨,四川茂县发生山体高位垮塌,迄今仍有90多人失联。灾害发生以来,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各方面紧急行动起来,展开了一场生死营救。目前,抢险救灾和受灾人员安抚安置工作正有序进行。来自各方的援助,凝聚成强大的救灾力量。

  26. 6月25日是第二十七个全国土地日,今年主题为“土地与生态文明建设”。日前发布的土地整治蓝皮书提出,在当前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推进背景下,推动土地整治向国土综合整治转型升级,是促进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建设生态中国、美丽中国的重要举措和必要路径。

  27. 让每个物体实现智能连接——物联网继计算机、互联网之后,被越来越多国家确定为培育核心竞争力的战略重点。从数年前的“洋概念”,到如今自主制定标准、推动多个产业“脱胎换骨”,物联网的飞跃见证了创新为中国经济发展注入的新动能。从2010年的“政策引领”,到2013年的“应用示范”,再到2015年的“融合发展”,专家分析,我国物联网发展已初步确立了政策供给、标准制定、协同创新、产业发展和市场应用的系统性竞争优势。

  28. 日前,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针对“医药广告表演专家”事件,部署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依法查处。2015年实施的新《广告法》明确规定电视台不得以介绍健康、养生知识等形式变相发布医疗、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医疗、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不得利用广告代言人作推荐、证明。

  29. 日前,江西出台《关于健全生态保护补偿机制的实施意见》,将探索建立多元化生态保护补偿机制,逐步扩大补偿范围,合理提高补偿标准,计划到2018年,森林、湿地、水流、耕地四个重点领域的生态保护补偿试点示范取得阶段性进展,初步建立生态保护补偿政策法规、标准和制度保障体系框架。

  30. 从国防科工局、国家航天局获悉:6月26日,即将实施飞行任务的长征五号遥二火箭,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完成技术区相关工作后,垂直转运至发射区,计划于7月2日至7月5日择机发射。

  31.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7部委印发《江西省赣江新区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总体方案》《贵州省贵安新区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总体方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昌吉州和克拉玛依市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总体方案》《广东省广州市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总体方案》和《浙江省湖州市、衢州市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总体方案》。

  32. 6月26日,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织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由北京南站和上海虹桥站双向首发,分别担当G123次和G124次高速列车。

  33. 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共四川省委6月26日在成都联合召开命名表彰大会,追授苏知斌同志“全国模范检察官”“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34. 6月26日,《世界能源蓝皮书:世界能源发展报告(2017)》在京发布。蓝皮书梳理了2016年世界能源的基本形势,以及石油、天然气、煤炭、新能源和电力的供给、需求、价格的现状和特点,并展望了2017年国际能源市场的走向和中国的能源形势。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院长、国际能源安全研究中心主任黄晓勇在会上表示,未来20年内,以中国为代表的亚洲市场在全球天然气需求市场中的比重将会从目前的32%上升至50%。

  35. 由中国国土经济学会主办的中国国土经济50人论坛6月25日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举行。

  36. 6月26日上午10时,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海洋六号”科学考察船从广州东江口海洋地质专用码头起航,远赴太平洋,执行中国地质调查局2017年深海地质航次和中国大洋41B航次科学考察任务

  37. 6月26日电,针对当前网络文学存在的数量大质量低,有“高原”缺“高峰”和片面追求经济效益的突出问题和不良倾向,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日前印发《网络文学出版服务单位社会效益评估试行办法》,明确提出对从事网络文学原创业务、提供网络文学阅读平台的网络文学出版服务单位进行社会效益评估考核。

  38. 6月26日电,西藏首个原生态藏民族音乐数据库日前建立,目前已收录了文成公主音乐、格萨尔音乐及本土歌手的原创音乐等5000余首,每天还在不断更新。

  39. 6月26日从广州市外事办公室获悉:当地时间6月22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的世界大都市协会世界大会全体大会上,广州成功获得2020年世界大都市协会第十三届世界大会主办权。这也是继2017年《财富》全球论坛、2018年世界航线发展大会、2019年世界港口大会之后,花落广州的又一项高端国际会议。

  40.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27日上午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出席2017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并发表特别致辞。李克强表示,新一轮工业革命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孕育兴起,为各国经济增长提供了强劲动力,也带来更多平等参与的机会,有利于实现包容性增长,增强社会公平性和发展普惠性。

  41.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6月27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会议经表决,通过了国家情报法、关于修改水污染防治法的决定、关于修改民事诉讼法和行政诉讼法的决定;决定免去陈吉宁的环境保护部部长职务,任命李干杰为环境保护部部长,免去陈政高的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职务,任命王蒙徽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国家主席习近平分别签署第69、70、71、72号主席令予以公布。张德江委员长主持会议。

  42. 6月27日,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成立3周年,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成果丰硕。截至2017年5月31日,通过“天网行动”先后从90多个国家和地区追回外逃人员3051人,其中国家工作人员541人,追回赃款人民币90.98亿元。截至目前,“百名红通人员”到案41人。

  43.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司法部27日联合发布《关于办理刑事案件严格排除非法证据若干问题的规定》,从侦查、起诉、辩护、审判等方面明确非法证据的认定标准和排除程序,切实防范冤假错案产生。规定明确提出,办案机关严禁刑讯逼供和以威胁、引诱、欺骗以及其他非法方法收集证据,不得强迫任何人证实自己有罪。对一切案件的判处都要重证据,重调查研究,不轻信口供。

  44. 中国人民银行6月26日发布了第四批非银行支付机构《支付业务许可证》续展决定,其中包括南京苏宁易付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美的支付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唯品会支付服务有限公司等93家,但乐富支付等9家公司未能顺利续展。

  45. 在坚持严打整治与基础建设同步推进下,广东省毒情持续好转。据统计,2017年1至5月,全省侦破毒品犯罪案件5080余起,刑拘嫌疑人6250余名,缴获毒品5.1吨。

  46. 河北省提出实施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转移培训工程,将对2万名农村劳动力开展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培训后就业率力争达到100%。

  47. 6月26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江西)实施方案》《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贵州)实施方案》,审议了《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福建)推进建设情况报告》,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是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国家级综合试验平台,一年来,生态先行军们在这一平台上埋头深耕,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答卷。

  相关推荐:

  2017全国两会热点话题汇总(15个)

  2017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2017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考试吧发现: 通过公务员考试除了注重积累,还需要大量练习。
推荐使用「公务员万题库」,随时练习5000道精校真题、习题,随心学习每日免费直播课。
点我下载公务员万题库,公考上岸,从听课刷题开始!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oshua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