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2017年6月国际时事政治热点汇总(第三周)

来源:本站原创 2017-07-25 16:20: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年6月国际时政热点汇总(第三周)”,获取更多公务员备考资料,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7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1. 6月16日,第七届金砖国家农业部长会议在江苏南京召开。来自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等金砖国家农业部和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粮食计划署、国际农发基金和金砖新开发银行等国际组织的9个代表团,就密切金砖国家农业合作、推动世界农业持续发展达成广泛的共识。

  2. 2017年全球创新指数6月15日在瑞士日内瓦发布,中国继2016年首次跻身前25强之后,2017年名次稳步提升3名来到第二十二位,并继续在单项创新指标上表现抢眼。

  3. 联合国大会6月15日通过决议,决定重组联合国反恐架构,设立联合国反恐怖主义办公室(反恐办公室),以协调联合国系统有关反恐方面的努力,加大对各会员国反恐能力建设的支持等。

  4.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英国警方称,伦敦西区高层公寓楼火灾58名失踪者推断已全部罹难。

  5. 2017年金砖国家运动会于6月17日晚在广州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对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参加运动会的各国嘉宾、运动员、教练员们致以诚挚的欢迎。2017年金砖国家运动会于17日至21日举行,共有来自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和中国的近300名运动员参赛。赛事共设篮球、排球和武术三个大项,10个小项。中国派出了32名运动员在内的53人代表团参加所有项目的比赛。

  6. 美国总统特朗普6月16日在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宣布一系列对古巴政策调整,其中包括,立即撤销奥巴马政府与古巴方面达成的“完全不公平”的协议,禁止美国企业与古巴军方控制的企业进行贸易,加强对美国公民前往古巴旅游的限制。特朗普表示,美国将继续执行对古巴的经济、金融封锁和贸易禁运政策,但不会关闭2015年重开的美国驻古巴大使馆。

  7. 伊拉克军方6月18日宣布,政府军当天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该国第二大城市摩苏尔控制的最后据点发起进攻。

  8. 6月17日在日本静冈县南伊豆町石廊崎近海发生了美军宙斯盾驱逐舰“菲茨杰拉德”号与菲律宾籍货船相撞事故,造成美军舰上7人下落不明、3人受伤。据《朝日新闻》网站18日报道,7名失踪美军人员已死亡。

  9. 随着近日美国财政部公布了一份对现有金融监管体系进行改革的报告,以及美国众议院通过一项推翻《多德—弗兰克法案》重要内容的议案,美国政府“松绑”金融监管已迈出重要步伐。

  10. 6月19日,英国脱欧大臣戴维斯赴布鲁塞尔欧盟总部,开始与欧盟首席“脱欧”谈判代表米歇尔·巴尼耶进行会谈。此举标志着英国与欧盟之间的“脱欧”谈判正式启动。“脱欧”谈判的结果将重塑英国与欧盟之间的关系,注定影响欧洲历史进程,因此格外引人注目。

  11. 据当地媒体6月19日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18日晚发射6枚中程弹道导弹,打击位于叙利亚东部代尔祖尔地区的恐怖分子目标。

  12. 当地时间6月19日上午,菲律宾、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三国在印尼宣布正式启动“三边海上巡逻”,“组队”打击苏禄海域的恐怖主义和跨国犯罪。

  13. 在世界难民日到来之际,联合国难民署6月19日发布报告说,截至2016年年底,全球难民和国内流离失所者总数已经达到空前的6560万。报告说,这一数字相当于整个英国的人口,或者相当于全球每113个人中就有一人流离失所或成为难民。

  14. “韩国将全面取消正在准备的新核电站建设计划,不再延长核电站的设计寿命。”韩国总统文在寅近日出席古里核电站1号机组永久关闭仪式时表示,将重新研讨韩国的核电政策,废除以核电站为主的发电政策,走向“脱核电”时代。

  15. 综合报道,欧洲联盟和英国在举行第一次英国脱欧谈判后,已就谈判的优先事项和时间表达成共识。

  相关推荐:

  2017全国两会热点话题汇总(15个)

  2017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2017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考试吧发现: 通过公务员考试除了注重积累,还需要大量练习。
推荐使用「公务员万题库」,随时练习5000道精校真题、习题,随心学习每日免费直播课。
点我下载公务员万题库,公考上岸,从听课刷题开始!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oshua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