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2017年6月国际时事政治热点汇总(第二周)

来源:本站原创 2017-07-25 16:04:1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年6月国际时政热点汇总(第二周)”,获取更多公务员备考资料,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7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1. 白俄罗斯总理科比亚科夫6月8日在明斯克举行的中欧倡议国组织互联互通部长级会议上表示,白方希望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与欧洲国家加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2. 英国6月8日的大选抹去了执政的保守党在议会的多数党地位,震荡之下,英国政坛大乱。首相特雷萨·梅要求提前选举,本来是希望在跟欧盟谈判英国脱欧事宜时能够增强自己的民意依托,不料弄巧成拙。谈判定于下星期开始。由于在野的工党选票大增,英国脱欧的时间表横生变数。

  3. 2017年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6月10日正式对外开放,共有115个国家和22个国际组织参展。本届世博会的主题是“未来的能源”,各参展方聚焦新能源开发利用,倡导最有效、最适宜、最可行的可持续发展行动计划,以探寻未来能源发展合作大计。

  4. 巴西最高选举法院6月9日对2014年总统选举获胜者罗塞夫及其竞选搭档、现任总统特梅尔是否在选举中舞弊和受贿一案进行投票表决,最终以4比3的投票结果裁决两人无罪。

  5. 当地时间6月9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并发表讲话。古特雷斯积极评价上海合作组织在促进欧亚大陆稳定与发展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并表示联合国期待与上合组织在共同关心的领域继续加强已建立的合作伙伴关系。

  6. 国际奥委会6月9日在洛桑总部召开执委会会议后作出决定,确定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项目设置,这届奥运会将增加包括乒乓球混合双打在内的16个小项,减少1个男子举重级别。

  7.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6月10日在与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时表示,英方将如期在本月19日开始与欧盟的“脱欧”谈判。

  8. 美国政府日前在全国范围开展了“基础设施周”活动,为推出万亿基础设施投资计划铺路。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出席“基础设施周”活动时,呼吁用公共和私营部门资金改善全国道路、桥梁、铁路、内河航道及港口等基础设施。

  9. 在2017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西班牙选手纳达尔以3∶0战胜瑞士选手瓦林卡,第十次夺得法网男单冠军,成为公开赛年代第一位在一个大满贯赛中夺冠次数上双的网球选手。至此,纳达尔共取得15个大满贯赛冠军。

  10. 巴拿马时间6月12日晚8时,巴拿马总统胡安.卡洛斯.巴雷拉(Juan Carlos Varela Rodriguez),在国家电视台全国新闻联播节目上,正式向全世界宣布:巴拿马共和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外交关系。

  11. 6月11日起,欧盟对乌克兰公民给予入境免签待遇的协议正式生效。据乌克兰国家边防局透露,当天约1300名乌克兰公民持新的电子护照免签进入欧盟国家。

  12. 卡塔尔断交风波已发生一周有余,目前中东区域内国家开始释放缓和事态、解决危机的信号,以科威特埃米尔萨巴赫为首的中东国家领导人正在展开“穿梭外交”,协调各方立场。

  13.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6月13日晚答记者问时说,中方对两名在巴基斯坦被绑架的中国公民可能已遇害的消息一直高度关切,目前巴方尚未向中方最终确认上述消息。中方将继续协调巴方尽最大努力尽快核实有关情况。

  14. 据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网站消息,6月13日上午,余鹏副总领事与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校长琼斯、学校警察局长克里斯滕森及其他学校和警方相关负责人举行电话会议,深入讨论搜寻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工作。联邦调查局(FBI)及其他相关执法机构已经全面介入此案,采取各种手段全力搜寻章莹颖同学失踪前所乘车辆。

  相关推荐: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历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模拟试题汇总

  2017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两会热词解读(12个)

  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18国考报名时间 | 职位表

考试吧发现: 通过公务员考试除了注重积累,还需要大量练习。
推荐使用「公务员万题库」,随时练习5000道精校真题、习题,随心学习每日免费直播课。
点我下载公务员万题库,公考上岸,从听课刷题开始!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oshua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