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时政热点:“一线考察”让“民声”转化为民生

来源:考试吧 2017-07-18 18:45:37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时政热点:“一线考察”让“民声”转化为民生”,获取更多公务员时政热点,请微信搜索“考试吧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7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导语:考试吧时事政治频道更新国内国际时事政治热点,并提供时事政治热点政策解读、理论观察、时事大事记及时事政治热点汇总等。今天我们关注--时政热点:“一线考察”让“民声”转化为民生。

  为进一步践行“一线工作法”,推动决策部署的落实,特别是推进重要工作、重点项目落实和重大事件处置,充分发挥干部考察考核工作的激励和导向作用,惠州市委日前印发《关于推行“一线考察法”的实施意见》,要求在全市推行以 “在一线考察了解干部、在一线发现使用干部、在一线培养锻炼干部”为主要内容的“一线考察法”。(7月17日 惠州日报)

  “一线”是大家通常认为的一项工作最苦、最累、最前线的地方,也是大部分人不愿意去的地方,不仅是因为“一线”的苦与累,“一线”远离干部提拔的中心,“出力不讨好”也是人们不愿去一线的重要原因。日前,四川省委发出了“把脱贫攻坚一线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主阵地”这样的信号,增强了人们深入一线的动力,也鼓舞了“一线”干部的信心。

  把党的干部优势转化为脱贫攻坚优势,集中优势力量实现突破,不仅是把先进地区的经验带到贫困地区去,更是要让这些深入一线的干部发挥指挥棒的作用,将贫困地区的地区和环境优势转化为经济增长点,实现脱贫致富。我们的干部深入一线后,更加了解老百姓的诉求,倾听了民声,更能在走上更高的岗位以后知道怎样为老百姓办实事,将他们的声音转化为“民生”。

  除了让干部队伍深入脱贫攻坚的一线了解贫困地区人们的诉求,还应该让贫困地区的干部与经济发展好的地区进行交流,学习先进地区“一线”发展以来的经验教训以及现在的管理方法,吸取经验,因地制宜地选择适合本地的方法,更好地使本地的“民声”转化为民生。

  扩大“一线考察”的范围,促进贫困地区和发展得好的地区的干部进行交流,不管是身处贫困或是发达地区,都能“心中有盘棋”,也知道怎么“下好棋”,在一线考察了解干部、在一线发现使用干部、在一线培养锻炼干部,让大家了解到不同地区的不同“民声”,在以后才能不搞“一刀切”,而是因地制宜创造出与本地相适宜的“民生”。

  将“一线”作为锻炼后备干部的大熔炉,不仅能够实现贫困地区的脱贫致富,也能通过“一线”这个熔炉来锻出肯干事、能干事的“真金”干部,扩大党的干部优势。更能使一线真正的“民声”为干部们所熟知,在今后的工作上将这些“民声”更好地转化为民生。

  稿源:湖北日报网

  作者:张凡

  相关推荐: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历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模拟试题汇总

  2017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两会热词解读(12个)

  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18国考报名时间 | 职位表

考试吧发现: 通过公务员考试除了注重积累,还需要大量练习。
推荐使用「公务员万题库」,随时练习5000道精校真题、习题,随心学习每日免费直播课。
点我下载公务员万题库,公考上岸,从听课刷题开始!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