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2017年1月国内时事政治热点汇总(第4周)

来源:考试吧 2017-04-01 5:19:03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年1月国内时事政治热点汇总(第4周)”,更多关于时事政治热点,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公务员考试”!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7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1、中共中央政治局1月22日下午就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行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必然选择,是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我国宏观经济管理必须确立的战略思路。必须把改善供给侧结构作为主攻方向,从生产端入手,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扩大有效和中高端供给,增强供给侧结构对需求变化的适应性,推动我国经济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方向发展。

  2、中共中央政治局1月22日召开会议,决定设立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审议《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取和研究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和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的综合情况报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决定,设立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由习近平任主任。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是中央层面军民融合发展重大问题的决策和议事协调机构,统一领导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向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负责。

  3、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丁酉鸡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月22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同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欢聚一堂,共迎佳节。习近平代表中共中央,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向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4、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印发了《关于第三批清理规范国务院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决定》,决定再清理规范一批中介服务事项,不再作为国务院部门行政审批的受理条件。

  5、国家海洋局1月22日宣布,国务院近日批准《海洋督察方案》,授权国家海洋局代表国务院以例行督察、专项督察、审核督察三种方式,对沿海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及其海洋主管部门和海洋执法机构进行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行政管理及执法工作中的违法违规问题。

  6、通过大数据视角透视我国“三农”创业发展现状,深入分析“三农”创业的前景和趋势,《2016年度中国“三农”创富报告》日前由人民日报中央厨房、中央电视台七套农业频道和农业部农村创业创新办公室联合发布。报告显示,农业正成为资本青睐的领域,支撑乡村创业发展的政策体系正在形成,电商成为农村创业创富的主要平台,“新农人”是引领乡村创业与发展的新生力量。

  7、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1月22日发布的第三十九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7.31亿,互联网普及率达到53.2%,超过全球平均水平3.1个百分点,超过亚洲平均水平7.6个百分点。其中,手机网民规模达6.95亿,占比达95.1%,增长率连续3年超过10%。而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的使用率均出现下降,手机不断挤占其他个人上网设备的使用。2016年,中国互联网行业整体向规范化、价值化发展,同时,移动互联网推动消费模式共享化、设备智能化和场景多元化。

  8、近日,环保部发布《关于实施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计划的通知》,要求到2017年底,钢铁、火电、水泥等8个行业达标计划实施取得明显成效。到2020年底,各类工业污染源持续保持达标排放。

  9、习近平1月23日在河北省张家口市考察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他强调,筹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是国家的一件大事。各有关地方有关部门要着眼于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科学合理制定规划,节约集约利用资源,按进度高质量完成筹办工作各项任务。

  10、我国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2016年,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314万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554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69万人,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2016年四季度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02%,低于4.5%的年度调控目标。

  11、经国务院批准,中央财政与网信办一道,共同发起设立了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基金计划总规模1000亿元人民币,首期300亿元已募集到位。

  12、2016年中央财政安排低保补助资金较上年增加6%左右,达1242.4亿元,农村低保标准持续提高。在加强入户调查、邻里访问、社区评议、张榜公示等传统手段的同时,民政部会同有关部门制定了查询社会救助家庭成员证券财产、工商登记、住房公积金、住房保障等信息的具体办法,进一步完善了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机制,使低保对象的认定更加准确。

  13、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农历鸡年春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来到河北省张家口市,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考察脱贫攻坚工作和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祝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各族人民更加幸福安康。

  14、《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意见》印发,以服务基层发展为目标,以更好发挥高校毕业生作用为核心,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完善政策措施,健全服务体系,加快构建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长效机制,确保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流得动。

  15、“到2020年全国耕地保有量不少于18.65亿亩,永久基本农田保护面积不少于15.46亿亩,确保建成8亿亩、力争建成10亿亩高标准农田。”耕地是国家粮食安全的根本保障,是农业发展和农业现代化的根基和命脉,人多地少的基本国情,决定了我们必须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

  16、北京市、山西省和浙江省人民代表大会产生了监察委员会。三省市监察委员会的正式成立,标志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17、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鸡年春节来临之际,习近平1月23日专程来到陆军第65集团军,深入基层连队,看望慰问官兵,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向全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他强调,要围绕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着力强化练兵备战,努力开创部队建设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18、《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印发,到2025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体系基本形成,研究阐发、教育普及、保护传承、创新发展、传播交流等方面协同推进并取得重要成果,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文化产品更加丰富,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显著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的根基更为坚实,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明显提升。

  19、未来十几年特别是2021—2030年,我国人口发展进入关键转折期。根据预测,人口总量将在2030年前后达到峰值,劳动年龄人口波动下降,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人口流动仍然活跃,家庭呈现多样化趋势。综合判断,人口众多的基本国情不会根本改变,人口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压力不会根本改变,人口与资源环境的紧张关系不会根本改变。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人口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最大限度地发挥人口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动作用,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20、文化部对各直播平台企业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自觉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传播真善美。二是立即开展全面自查自清,重点清理价值导向错误、低俗色情表演、欺诈消费者和侵犯隐私等方面的违规内容。三是通过联盟或行业组织的形式,建立行业统一黑名单,对列入黑名单的主播实现行业联手惩戒。四是在企业内部,建立对主播的警示名单约束机制,同时培养一批正能量、守规矩主播,纳入红名单,进行守信激励。五是引入专家学者团队,对网络表演行业现状、作用、前景、路径、模式等进行深入研究,为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奠定理论基础,提供专业指导。

  相关推荐: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表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复习指导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复习指导

考试吧发现: 通过公务员考试除了注重积累,还需要大量练习。
推荐使用「公务员万题库」,随时练习5000道精校真题、习题,随心学习每日免费直播课。
点我下载公务员万题库,公考上岸,从听课刷题开始!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