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2017年1月国际时事政治热点汇总(第3周)

来源:考试吧 2017-04-01 5:13:03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年1月国际时事政治热点汇总(第3周)”,更多关于时事政治热点,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公务员考试”!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7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1. 1月15日,由法国倡议的中东和平会议在巴黎召开,约7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代表参加了会议,预计与会各方将重申支持以“两国方案”解决巴以冲突。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双方都受邀听取会议结论部分,以色列拒绝参加会议。

  2.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1月15日称,当天早晨的微型运载火箭试射失败。由于这一消息在中午时才发出,而通常发射失败在几分钟后就会报告,这让众多已报道“全球最小运载火箭发射成功”的媒体措手不及。

  3、1月17日,美国盖洛普公司(Gallup)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仅40%的美国人对未来的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表示肯定。

  4、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月15日与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举行会谈。安倍向佐科表示日方将在安全和经济等广泛领域与印尼增进合作。

  5、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月17日表示,英国不会留在欧洲共同市场,但会寻求与欧盟签订自由贸易协议。

  6、马来西亚交通部、澳大利亚基础设施和交通部、中国交通运输部1月17日发布联合公报,宣布暂停马航MH370航班的水下搜索。

  7、冈比亚总统贾梅1月17日晚在首都班珠尔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全国进入为期90天的紧急状态,国家安全部队已受令维护境内秩序。

  8、涉嫌向韩国总统朴槿惠行贿的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1月18日接受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审讯,后在检方陪同下前往首尔拘留所,等待法院决定是否签发逮捕令。

  9、当地时间1月20日中午,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将在国会山正式宣誓就职,成为美国第45任总统。

  10、联合国亚太经社会1月17日在曼谷发布《2017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报告指出,在全球经济增长长期缓慢的背景下,东亚和南亚将继续是世界上经济增长最快的区域。

  11、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1月19日凌晨以证据不足为由,决定不对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签发逮捕令。

  12、美国海军陆战队的F-35战机1月18日傍晚飞抵驻日美军岩国基地开始进行部署。这是美国首次在本土以外地区部署该机型。

  13、1月20日,塞内加尔军方发言人表示,西非的地区部队已经开始发动攻击,迫使上月在冈比亚大选落败的总统贾梅将权力移交刚宣誓就职的新总统巴罗。

  14、韩国执政党新国家党1月19日表示,由于弹劾总统程序尚在进行当中,该党不打算开除总统朴槿惠。

  15、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月19日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时表示,英国“脱欧”并非远离欧洲盟友,而是要成为“全球的英国”。

  16.美国第四十五任总统特朗普1月20日就职当天,白宫网站公布新政府六大目标,内容涵盖改革能源计划、调整外交政策、重振就业与增长、提升军事力量、强化法律秩序、重新谈判贸易协定等方面。

  17.叶海亚·贾梅1月21日凌晨通过冈比亚国家电视台发表讲话,宣布交出冈比亚总统权力。

  18.土耳其大国民议会1月21日凌晨在第二轮投票中通过了包含实行总统制在内的宪法修正案。根据相关规定,该宪法修正案将通过全民公投来确定是否最终实施。

  19.由于移民的大量涌入以及高出生率,当地时间1月20日,瑞典全国注册人口突破1000万。

  相关推荐: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表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复习指导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复习指导

考试吧发现: 通过公务员考试除了注重积累,还需要大量练习。
推荐使用「公务员万题库」,随时练习5000道精校真题、习题,随心学习每日免费直播课。
点我下载公务员万题库,公考上岸,从听课刷题开始!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