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2017年1月国际时事政治热点汇总(第1周)

来源:考试吧 2017-04-01 5:11:03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年1月国际时事政治热点汇总(第1周)”,更多关于时事政治热点,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公务员考试”!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1. 德国工业机器人制造商库卡集团于12月30日宣布,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及国防贸易管制理事会批准了中国美的集团对库卡的收购。这代表着此项收购的所有障碍均已被扫清。

  2. 2016年12月31日24时,国内首趟开往英国伦敦的中欧班列从浙江义乌启程。该班列共搭载88标箱货物,主要为服装、袜子等小商品,总重约700吨,货值约3500万元人民币。

  3.联合国安理会2016年12月31日就叙利亚问题举行闭门磋商后,对俄罗斯和土耳其起草的叙利亚停火决议草案举行表决,一致通过该决议。决议重申,安理会坚定致力于维护叙利亚的主权、独立、统一和领土完整,对俄罗斯和土耳其为协助叙利亚实现停火而开展的调解努力表示赞赏。

  4.据土耳其安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土耳其夜总会袭击事件20名死者被确认为外国人,来自9个国家,分别为沙特阿拉伯7人、伊拉克4人、印度和突尼斯各2人,以及叙利亚、加拿大、以色列、黎巴嫩和科威特各1人。土耳其舆论认为,外国人伤亡过大,可能会进一步打击土耳其业已下滑的旅游业。

  5.俄罗斯媒体1月2日披露的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俄罗斯石油开采量和出口量实现双增长。

  6.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日前发布的报告预测称,2016年拉美地区经济萎缩1.1%,为30多年来首次连续两年负增长。其中南美地区经济遭遇2.4%的衰退,中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则增长3.6%,呈现出南北分化差距。2017年拉美有望摆脱衰退,实现1.3%的增长。

  7.全球领先的影视行业追踪分析公司美国康姆斯科公司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北美电影票房总收入达114亿美元,超越2015年的111.4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8.中国已于2017年1月1日正式接任金砖国家主席国,并将于9月在福建省厦门市主办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国家主席习近平在1月1日致信其他金砖国家领导人,拉开了2017年金砖国家“中国年”的大幕,标志着中国作为金砖国家主席国的工作全面启动。

  9.1月3日,由俄罗斯和土耳其斡旋的新一轮叙利亚停火进入第五天。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报道,总体上停火仍在持续中。2日,部分叙反对派指责政府军破坏了停火,并威胁将停止为1月中旬在哈萨克斯坦举行的叙各派别对话会(阿斯塔纳和谈)做前期准备。分析认为,和谈前夕,各方都在试图增加筹码,叙利亚问题的政治解决仍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

  10.韩国宪法法院1月3日下午举行总统弹劾案首次庭审辩论,正式启动弹劾案审理程序,总统朴槿惠缺席庭审。

  11.1月2日,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2016年德国就业人数创下两德统一以来的最高水平。

  12.1月3日,英国驻欧盟大使罗杰斯突然宣布辞职,此事发生在英国即将启动脱欧谈判的“关键时刻”,引发舆论广泛关注。罗杰斯是继主管金融的英国籍欧盟委员希尔去年6月辞职之后,又一位辞职的英国驻欧盟高级官员。

  13.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日前在一份公报中说,2016年伊拉克至少有6878名平民死于暴力冲突和恐袭,有12388人受伤。

  14.土耳其大国民议会1月3日晚投票通过再次延长紧急状态3个月的政府提议。据土耳其道安通讯社报道,该提议将目前实施的紧急状态自1月19日起延长3个月。这是土耳其第二次延长紧急状态。

  15.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月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有关提问时表示,中方支持菲律宾当好东盟轮值主席国,推动中国—东盟关系再上新台阶。

  16.美国供应管理协会1月3日发表报告称,2016年12月美国制造业扩张速度创两年来新高。

  17.1月3日,美国福特汽车宣布将放弃投资16亿美元在墨西哥建厂的计划,改为对美国本土密歇根州投资7亿美元扩建工厂。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感谢福特取消墨西哥建厂计划并在美国创造700个工作岗位,称“这只是一个开始”。墨西哥比索4日大幅下跌。墨西哥《宇宙报》报道称,特朗普还未上台,墨西哥就失去了福特汽车建厂原本可能创造的2800个工作岗位。

  18.美国消费技术协会近日发布的报告预计,受美元升值及全球贸易不确定性增加的影响,2017年全球消费电子产品支出将继续下降。但分地区看,中国、印度等亚洲新兴市场在消费电子领域有着巨大潜力。该协会认为,过去几年来,中国已经发展为非常成熟的消费电子市场,电子技术已经完全渗透到中国人生活的方方面面。

  19.据德国普华永道会计事务所统计,2016年中国企业在德国共进行了45次并购,总金额超过110亿欧元,项目数和金额都创下历史纪录。中国驻德国使馆经商处官员表示,中德加强投资合作互利双赢,双方企业、政府都有进一步加强合作的内在需要。

  相关推荐: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表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复习指导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复习指导

考试吧发现: 通过公务员考试除了注重积累,还需要大量练习。
推荐使用「公务员万题库」,随时练习5000道精校真题、习题,随心学习每日免费直播课。
点我下载公务员万题库,公考上岸,从听课刷题开始!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