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国家 > 正文

2016国考考前24小时冲刺:本年度重要时政汇总

来源:考试吧 2015-11-28 11:08:4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6国考考前24小时冲刺:本年度重要时政汇总”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相关信息请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或微信关注“566公务员”!

  一、时政事件

  1.2015年我国首次统一提高全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同时,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继续上调,迎来“十一连增”。

  2.日前,中央印发了《关于农村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试点工作将在2017年底完成。这一关系亿万农民切身利益的土地制度改革、关系新型城镇化建设进程的重大制度改革,受到了各界广泛的关注。

  3.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会议2月1日在北京召开。张高丽表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决策,对开创我国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促进地区及世界和平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4.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3月28日上午在海南省博鳌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强调亚洲要迈向命运共同体、开创亚洲新未来,必须在世界前进的步伐中前进、在世界发展的潮流中发展。

  5.有“火洲”之称的吐鲁番地区撤地设市。经国务院批复,吐鲁番地区撤销,设立地级吐鲁番市,成为继乌鲁木齐市、克拉玛依市之后新疆第三个地级市。

  6.4月21日上午10时,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同步挂牌,标志着我国自贸区建设正式迎来“2.0”时代。加上上海,我国由南到北四大自贸区“连点成线”,勾画出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新格局。

  7.“启功教师奖”5月10日在北师大设立。该奖旨在奖励县及县以下基础教育一线,尤其是老少边穷岛地区,在三尺讲台站满30年、作出突出贡献的老师,这是我国第一个面向全国基础教育一线教师的奖项。

  8.经中央批准,我国设立首个生态文明建设示范方面的政府奖项“中国生态文明奖”,旨在表彰和奖励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模范集体和个人。6月3日,首届“中国生态文明奖”评选表彰工作在京启动。

  9.7月13日,第四十五届“世界超级计算机500强排行榜”在德国法兰克福召开的2015国际超级计算大会上发布,由国防科技大学研制的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系统再次位居第一。这是天河二号自2013年6月问世以来,连续5次位居世界超算500强榜首。

  10.8月17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遵照执行。办法对于损害生态环境,实施终身追责。

  11.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9月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以盛大阅兵仪式,同世界人民一道纪念这个伟大的日子。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并检阅受阅部队。

  12.世界经济论坛夏季达沃斯年会于9月9日至11日在大连举行,本届年会的主题为“描绘增长新蓝图”,来自90个国家的政要和企业家共1700多位嘉宾参会。

  13.中国杭州获得2022年亚运会举办权,成为继北京、广州之后,第三个举办亚运会的中国城市。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真题及答案、最新资讯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6国家公务员考前冲刺抢分不是梦!最新文章

  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准考证打印入口汇总最新文章

  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冲刺必看专项题汇总最新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lixiaoxi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