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国家 > 正文

2016国家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景点盲目“傍”琅琊是鼠目寸光

来源:荆楚网 2015-11-16 15:05:0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6国家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景点盲目“傍”琅琊是鼠目寸光”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相关信息请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或微信关注“566公务员”!

  >>>>公务员万题库——最棒的手机题库!

  电视剧《琅琊榜》的持续热播,不仅引起了观众对于剧中男演员颜值、服饰、剧情的热烈讨论,剧中出现的地名“琅琊”“琅琊山”也跟着受追捧。安徽滁州、江苏南京、山东沿海等地都想傍剧扬名。安徽滁州琅琊山管委会更是走在前面,为提升琅琊山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将琅琊山风景名胜区内的“会峰阁”改名为“琅琊阁”。(11月12日澎湃新闻网)

  旅游景点“傍”影视剧热播之势自我营销,这样的行为虽然看上去显得简单粗暴,但并不违背商业逻辑。影视剧在一定程度上引导着游客的旅行决策,在影视剧情的带动下,观众会自行将荧幕上的美丽风光和故事情节交相融会,自然会情不自禁地想去实地体验一下剧中的美景,诸如山西的乔家大院、重庆武隆的天生三桥等景点,就是借热播影视剧之势而名声大噪。但是,笔记认为,景点“傍”热播剧“大腿”切莫盲目跟风,旅游营销还需“从长计议”。

  乔家大院凭《大红灯笼高高挂》一炮走红,武隆的天生三桥借《满城尽带黄金甲》闻名遐迩,两个景点之所以能够借势成功,是因为两地均是影视剧的拍摄地,与剧中元素高度契合,很容易引发游客的情感共鸣。反观滁州琅琊山,既不是《琅琊榜》的拍摄地,又找不到相关联的元素,仅凭剧中琅琊阁的介绍语“琅琊山顶有一个琅琊阁,琅琊阁每年发布琅琊榜”里的一个虚名,便匆匆将著名景点会峰阁改名为“琅琊阁”,这样急功近利的行为未免太没有下限了!更离谱的是,在网络上流传的“琅琊阁”换匾图片中,琅琊阁三个右起大字,落款竟还写着“苏轼”,实在让人啼笑皆非,也难怪网友会调侃“苏轼穿越了”。

  琅琊山也好,会峰阁也罢,都是历史悠久之景点,有着丰富的文化资源可供景区“文化搭台,旅游唱戏”。“环滁皆山也。其西南诸峰,林壑尤美,望之蔚然而深秀者,琅琊也。”就是在这琅琊山,欧阳修写下了传颂千古的名篇《醉翁亭记》;会峰阁始建于明朝,也经历了数百年的沧桑;这些才是琅琊山旅游开发的根基所在。相对而言,再火的热播剧,也只是一时的公众焦点,繁华演尽自会退出舞台,琅琊山景区为了迎合一时的舆论热点,将数百上千年的历史文化根基抛诸脑后,是不是太“鼠目寸光”了呢!届时,一旦《琅琊榜》的热度退去,“琅琊阁”的改名红利必将透支,难不成还要来一部改名“续集”吗?

  栽好梧桐树,自有凤凰来。奉劝景区管理方还是把眼光放长远,从自身特色出发塑造景区文化,从游客角度出发提高服务质量,切莫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最新资讯、职位表、真题答案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6国家公务员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关注微信对答案题库估分

  公务员题库对答案公务员手机题库】 ※ 国考真题答案直播解析

  2016国家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2016国家公务员合格分数线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lixiaoxi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