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国家 > 正文

2015时政热点:比基尼“大扫除”亵渎了公众宽容

来源:考试吧 2015-03-31 8:48:5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时政热点:比基尼“大扫除”亵渎了公众宽容”供考生参考,更多信息请微信关注“566公务员”或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5年3月28日,山西太原长治路,某相机经销商新店开业仪式上,穿着性感比基尼的模特正在对店铺打扫清洗,“火热”的清扫现场吸引了众多市民及摄影爱好者的围观。据商家介绍,他们以此方式庆祝开业目的是利用美女效应博眼球,同时,寓意清洗打扫后焕然一新的门店会在新的一年里带来财气、旺气。(3月29日网易)

  对于这一事件,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看法,但总体而言“光天化日”之下在一个现代文明都市中,出现以“比基尼”三点式模特“洗橱窗”的行为,终究体现了商家的“胆量”。为什么我们要说此类商家很有“胆量”呢?因为,社会公众中对于“裸模”和“三点式”商业模特宣传的接受程度不同,有的人甚至还极度反感商家的这一方式,在许多人可能抵制、一些部门可能进行执法和查处的情况下,当地的相机经销商竟然公然以“比基尼”三点式模特“扫卫生”来玩宣传噱头,至少是一种打了法律“擦边球”和不顾及公众道德的行为。

  商家的“胆大”和“无所顾忌”,与现代城市中社会风气整体宽容、开放和包容度有关。城市中,市民百姓的整体文化程度相对更高些,接触和接受的新鲜事物也更多些,对一些不良现象即使心理不舒服、乃至心理上极度排斥和反感,也往往会采取“包容”态度,将此类行为当成“个性”或某些的人“自由”。这正是一些地方城市类似的“低俗”式营销屡见不鲜,而一些抱有不良目的的营销者敢于“胆大妄为”的主要根源。譬如,近几年一些城市商家拿“女体”当道具、吸引消费者眼球的少吗?“比基尼模特洗车”、车展变“肉展”等现象足以说明。

  城市风气开放而包容,往往会让一些利益薰心者丧失德操底线,说白了就是“欺负”城市公众包容心和宽容心强。两年前,在河南新密一景区,一名女子全身赤裸当起摄影模特,但却遭到了当地村民的驱赶。村民为首者是一名老人,他手持树枝,走着喊着:“不叫拍,去哪里拍都行,别在俺这儿丢人现眼。”老人边喊边向人体模特抽打过去,幸好摄影爱好者“庇护”,人体模特才“幸免于难”。在广大农村,传统的事物和传统的德操保留的更完整,纯朴的村民虽然不像现代都市人那样的“开放”、“掌握新鲜知识更多”,但他们对于传统的、美好的东西的自觉的悍卫意识却比城市人浓厚许多。农村中的纯朴村民,“眼睛里揉不得沙子”,一旦看到一些丑恶的现象和歪风邪气,往往会直接铤身而出、进行怒斥、想方设法抵制等等,以保护和悍卫他们的传统道德操守和内心信仰。

  令人遗憾的是,一些原本纯朴的、原生态的农村也在逐步消失和缩减,也进一步导致了传统道德观念的“萎缩”。在城市化的进程中,我们“吸纳”了太多太多西方的“所谓新东西”,让现代人具备了理性、宽容和更接近现代文明的品质,但许多宝贵的和极有价值的传统观念和思维却在减少和消弥。在边远农村、哪怕是贫困农村,一些“不良行为”就如此类的“三点式营销”、“裸模式拍摄”,必会遭到当地村民的唾弃和抵制,而在日益文明的城市,“三俗”的东西和事物反而“生存”的很好,市民百姓中的“血性”越来越少,人们在看待不良事物那怕是“黄赌毒”等事物上时,反应也越来越不敏感了、习以为常了。一言以蔽之,在现代城市,商家玩“三点式”商业营销噱头,实际上是“欺负”人们包容度高,本质上是对公众宽容心的亵渎,更深层次分析,这一现象已经映衬出了优良传统与现代文明的“断裂”。

关注"考试吧公务员"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公务员报名、真题答案、备考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5公务员时政热点:中国好游客为国家形象加分

  2015公务员工资改革: 职务职级并行制度稳慎推进

  2015公务员工资改革方案:基层公务员工资有望提高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