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公务员晋升条件出炉:公务员晋升年限规定引关注

来源:考试吧 2015-02-06 15:02:2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公务员晋升条件出炉:公务员晋升年限规定引关注”供考生备考,更多内容请微信关注“566公务员”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摘要1] 【公务员晋升条件出炉】早前有媒体调查报道,内地官员能从一个普通科员晋升至省部级官员的公务员是凤毛麟角,要经过副科、正科、副处、正处、副厅、正厅、...

  [摘要2] 公务员职务职级并行制度CFP供图职级晋升具体条件晋升科员须任办事员满8年,级别达到25级;晋升副科级须任科员级或科员满12年,级别达到23级;晋升正科级须...

  公务员实行国家统一的职务与级别相结合的工资制度。这一规定奠定了公务员工资制度的基本框架,为今后改革和完善公务员工资制度提供了法律依据。公务员工资制度的改革方向是,归并简化现行基本工资结构,将基本工资确定为职务工资和级别工资两部分,适当拉开不同职务的工资差距。了解更多公务员工资最新消息可点击2015公务员晋升条件出炉丨公务员晋升规定相关资讯汇总(1月汇总篇)。

  职级晋升具体条件:

  晋升科员须任办事员满8年,级别达到25级;

  晋升副科级须任科员级或科员满12年,级别达到23级;

  晋升正科级须任副科级或乡科级副职、副主任科员满15年,级别达到20级;

  晋升副处须任正科级或乡科级正职、主任科员满15年,级别达到19级;

  晋升正处级须任副处级或县处级副职满15年,级别达到17级。

  公务员晋升条件出炉:公务员晋升年限规定引关注

  2015国家公务员考试招考人数最多十大职位



  公务员晋升条件出炉:公务员晋升年限规定引关注

  随着改革方案公布,中国养老“双轨制”正式终结,近四千万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将告别“免缴费”时代,开始按工资的8%缴纳养老保险,按工资的4%缴纳职业年金。改革后,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的养老待遇是否下降资水平是否会上涨?企事业职工“待遇差”是否会缩小?并轨的钱又从哪里来?一系列问题引发关注。

  决定还要求,机关事业单位在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应当为其工作人员建立职业年金。单位按本单位工资总额的8%缴费,个人按本人缴费工资的4%缴费。[详情]

  反对者最常说的一句话是:不干可以走,想当公务员的人有的是。但不能不说,这只是一句不讲理的气话。  就在上周国家公布了养老金并轨方案,今后公务员都要自缴养老保险,它的数额将占个人工资的8%。如果再加上同步建立的需要个人缴纳4%的职业年金,该比例将上升到12%。这进一步增加了舆论对公务员加薪将至的预感,因为如果不涨薪,那么公务员的实际工资将大幅下降。

  记者提问:有媒体报道说这次公务员涨薪幅度能够达到60%,请问是否属实?如果这个数据不准确的话,预计的幅度会是多少?

关注"考试吧公务员"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公务员报名、真题答案、备考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国考时事:人社部称社保总费率超40%偏高 将下调

  国家公务员最新时事:近十项国企改革方案将出台

  国家公务员最新时事:自主招生改革 "亮点"变"难点"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