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四川 > 正文

四川公务员晋升条件:镇长15年未提拔享副县长工资

来源:考试吧 2015-02-06 9:01: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四川公务员晋升条件:镇长15年未提拔享副县长工资"供考生参考,更多关时事政治的信息,请微信搜索"566公务员"或访问公务员考试网!

  县以下机关公务员将设置5个职级,如果一名正科级别的乡镇公务员连续工作15年未得到提拔,可享受副处级干部待遇。

  比如,一名县文化局局长或乡镇镇长,一直未得到提拔,任满15年后,虽然还当局长或镇长,但可享受副县长的工资待遇。

  渀鉣博汏Q报道,《关于县以下机关建立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的意见》(下简称《意见》)日前已经下发,将正式实施。

  【举例】

  镇长任满15年未提拔可享副县长工资待遇

  《意见》提出,将对县以下机关公务员设置5个职级,由低到高依次为科员级、副科级、正科级、副处级和正处级。

  根据《意见》,举例说,办事员任满8年未提拔,可享受科员级待遇;科员任满12年未提拔,可享受副科级待遇;副乡科级、副主任科员任满15年未提拔,可享受正科级待遇;正科级干部任满15年未提拔,可享受副处级待遇;副县处级干部任满15年未提拔,可享受正处级待遇。

  比如,一名县文化局局长或乡镇镇长,一直未得到提拔,任满15年后,虽然还当局长或镇长,但可享受副县长的工资待遇。

  规格高于正处级的县区市例外

  《意见》还对“任职年限”作出解释,即指从晋升职级或正式任命职务之月起按周年计算,满12个月为1周年。

  《意见》还规定,“任现职级或职务期间每有1个年度考核为优秀等次,任职年限条件缩短半年;每有1个年度考核为基本称职等次,任职年限条件延长1年”。

  《意见》还对实施职级晋升制度的机构范围作出明确限定:县(市、区、旗)和乡(镇、街道)机关和参公管理单位的在编人员。机构规格高于正处级的县(市、区),其所属党委、政府工作部门等不列入实施范围。

  职级晋升具体条件

  晋升科员须任办事员满8年,级别达到25级

  晋升副科级须任科员级或科员满12年,级别达到23级

  晋升正科级须任副科级或乡科级副职、副主任科员满15年,级别达到20级

  晋升副处须任正科级或乡科级正职、主任科员满15年,级别达到19级

  晋升正处级须任副处级或县处级副职满15年,级别达到17级

  职务和职级并行的政策终于“落地”,看看四川基层公务员怎么说?

  巴中公务员 网友“红心”:

  这给基层公务员带来了希望。以前没升副科级以上职务,工资就是一直在科员边徘徊,干好干坏都是那点工资。现在有职级了,就会多更多热情,想好好工作,在职级上体现待遇;

  氀务员管理更容易,有了职级后,若要看表现定级,大家会更好地工作,更好地服从领导的安排;

  职级是和岗位挂钩,评级时得需要相应的工作经验,职级制度实行久了,大家在岗位上干久了会积累经验,也会为相应的岗位带来技术上的创新。

  鰀宾高县公务员 网友“月亮”:

  这样的变化显然会提升工作激情,我们肯定是很愿意看见。能当上领导的人毕竟是少数,从体制上改变我们的工资和职级的关系,有利于工作的推动。

  缀充县公务员 网友“何立新”:

  说起来“在职务之外开辟职级晋升通道”,是广大基层公务员,尤其是那些老老实实上班,踏踏实实做事的公务员的福音,称得上是根本性进步。

  职级的晋升可以通过工龄长短等硬杠子来确保“老革命”理所当然地晋升到合理的职级,享受到应当的福利待遇,避免了讲人情拉关系等人为因素对普通公务员切身利益的影响,有利于公务员职业道德的风清气正。

  氀务员工资将普遍涨三成?

  国家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教授、公共行政教研室主任竹立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意见的实施,是值得肯定的。”

  “这个政策,可以增加基层公务员的职业安全感,令一部分公务人员在薪酬上有了保障。”竹立家估计,实施后,公务员的工资普遍增加30%左右,在一定程度上会增加地方财政负担。

  “尤其是对中西部一些经济不发达地区,财政压力会增大。”竹立家说,这需要中央加大财政转移支付力度。

  【链接】

  氀务员职务和职级有啥区别?

  氀务员的职务,主要是指其工作职责的大小,可为领导职务和非领导职务。

  瘀中领导职务分为国家级正副职、省部级正副职、厅局级正副职、县处级正副职,乡科级正副职,共10个层级。

  帀蚗导职务在厅局级以下设置,分为巡视员、副巡视员、调研员、副调研员、主任科员、副主任科员、科员、办事员,共8个层次。

  眀卑く工资,一个职务对应一个工资标准,领导职务和相当职务层次的非领导职务对应不同的工资标准。

  职级又称级别,主要参考职务和工龄。我国公务员职级工资共分二十七级14档,每一职务层次对应若干个级别,每一级别设若干个工资档次。

  目前,我国公务员晋升,主要体现在职务变化,比如从办事员到科员,再到副科、正科这一过程。职级的变化主要依照“两年进一档,五年进一级”的标准,不论职级如何调整,其职务不会改变。

  但如果推行职务与职级并行,职级将成为公务员晋升的另一个通道。

关注"考试吧公务员"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公务员报名、真题答案、备考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县以下公务员晋升条件出炉 专家称工资将普涨三成

  2015公务员时政热点:公务员工资改革方案消息汇总

  公务员工资调整方案出台 山东济南各级公务员亮收入账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