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北京 > 正文

北京最新时事政治:北京随迁子女入学细则下月出台

来源:考试吧 2015-01-29 10:51:0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时事政治:北京随迁子女入学细则下月出台"的备考资料供考生参考,更多内容请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针对北京两会教育热点话题,北京市教委主任线联平昨天做客北京城市广播“一把手访谈”节目,对备受社会关注的学区房、随迁子女入学、中高考改革等热点问题与公众交流。线联平透露,随迁子女入学具体细则已基本制定,具体政策将在2月中旬出台。

  相关部门正制订学区房指导原则

  去年,北京市进一步规范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扩大就近入学比例,导致名校周边的学区房备受家长追捧,学区房价格一直居高不下。对此,线联平表示,有就近入学就必然有学区房的存在,尤其是学区房一旦综合了投资和就学两种需求,问题就变得复杂。原则上,学区是按照周边适龄儿童数量划分的。

  谈到如何淡化学区房的影响,线联平表示要解决适龄儿童人口增长和学校学位有限之间的供需矛盾,要在数量上加大优质教育资源的供给。去年,北京已着力打造新教育地图,不断扩大优质资源覆盖面,让更多好学校出现在老百姓家门口。

  线联平坦言,短期内个别学校会有学位和生源不匹配的问题存在,因此有的区县已经有相关政策,例如生源必须是学区内人口等。至于今后如何让学区房的划分更加合理,线联平表示已经和住建等部门一起启动研究,制订针对学区房的指导原则,具体操作细则将由各区县根据各自实际情况来规定。

  随迁子女今年入学规定2月中旬出台

  针对非京籍家长关心的“2015年随迁子女入学‘五证’细则何时出台”的问题,线联平回应称,2015年随迁子女入学会在坚持“五证”的基础上,由各区县做进一步细化,具体政策将在2月中旬发布。

  去年,教育部门进一步规范了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京暂住证、住所居住证明等材料的审核,坚持精细化、人性化管理。据线联平介绍,今年出台的细则将会对学生家长暂住证的认定、家长从事工作时间的认定、家长社保缴纳时限的认定有相应的细化。线联平提示有入学需求的家庭,在这段时间可以先着手进行“五证”的准备,例如户籍所在地证明、务工证明等。

  线联平还表示,今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政策同样将在2月中旬出台。政策将在提高优质资源校招生数量、扩大优质学校服务范围等方面有相关的新规定。

关注"考试吧公务员"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公务员报名、真题答案、备考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4年1月-12月国内外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公务员工资调整方案已下发 养老待遇不降

  公务员最新时事:自主招生改革 "亮点"变"难点"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