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指导 > 辽宁 > 正文

2020辽宁公务员申论考试(市级以上)深度解读

来源:中公教育 2020-8-23 0:12: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20辽宁公务员申论考试(市级以上)深度解读已公布,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真题答案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20公务员真题答案 | 真题答案下载热点文章

扫描下方二维码
获取公考真题答案

扫描下方二维码
下载万题库估分

  一、主题方面:紧跟时政热点,聚焦经济话题时代在不断发展,经济在不断进步,不同时代,经济展现出不同的面貌。2020年辽宁省考申论(市级以上)主题聚焦经济,据考生回忆,材料整体内容涉及不同时期的创业理念、智能时代的就业、夜间经济、科技创新等,这都是当下热点话题,紧跟社会发展动向,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此外,辽宁省考申论(市级以上)常考精神品质类主题,今年的经济主题一改以往的风格,所以,这也提醒广大考生,在备考的过程中要全面,既要回顾以往又要展望未来,这也才能有备无患。

  二、命题方式:题型侧重概括,方式灵活多样(一)题型侧重概括2020年辽宁省考申论(市级以上)题目命制仍旧采用四题模式,题量比较稳定。据考生回忆,2020年辽宁省考申论(市级以上)在题型设置上,考察两道归纳概括,一道贯彻执行、一道作文题。归纳概括题占据四题的半壁江山,是重点的考察题型,所以这也告诉我们在备考过程中要注重归纳概括题目的练习,因为这是基础题型,掌握好归纳概括,其他题型自然能够更好的作答,另外,作文题目分值占比大,各位考生要在有限时间内要明确写作框架,在日常备考过程中注重热点与优美词句的积累,这样才能写出高质量作文。

  (二)方式灵活多样2020年辽宁省考申论(市级以上)题目命制方式呈现灵活多样的特点,据考生回忆。第一题为归纳邱氏父子创业理念的差异性;第二题为分析为什么不必为智能时代的就业问题过于担忧。第三题为假如你随C市商务局考察团到H市调研“夜间经济“发展情况,请结合给定资料3,写一份调查报告提纲。这与以往的出题方式不同,整体考察更为灵活,考生需要加强对题干的分析,快速准确提炼要点,并且要掌握提纲的写作方法,这样才能能在考场中应对自如。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公务员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 分数线 | 面试公告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1公务员模拟试题

  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指导

  2021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1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