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指导 > 上海 > 正文

2019年上海公务员考试申论解读:紧跟政策动向 主题鲜明

来源:中公 2019-1-13 16:34:13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9上海公务员考试申论解读:紧跟政策动向 主题鲜明”由考试吧考后发布,更多关于2019上海公务员考试答案、2019上海公务员考试真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或关注“万题库公务员考试”微信获取相关信息。

  2019上海市公务员考试已经结束,中公教育对A类和B类申论试题进行整体分析解读。根据考生回忆,2019市考申论A类主题为“创新驱动与追求卓越”,B类主题为“海纳百川与契约精神”。材料话题紧跟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政策风向标,加重对改革和发展精神的考查及对政策设计和社会热点的反思。

  第一:紧跟政策动向,精准预测写作话题。

  通过对上海市考热点的研究和改革开放四十年系列活动的总结和提炼,中公教育2019上海市考考前白皮书中预测话题一为“更具活力的创新之城”精准预测A类写作话题“创新驱动与追求卓越”;中公教育2019上海市考考前封闭预测班其中一套试卷话题为“海派文化”发展,通篇材料全面系统得介绍了上海海派文化的情况,精准预测了B类的写作话题“海纳百川与契约精神”。

  第二:主题鲜明、稳中有变。

  2019年上海市考申论材料的主题AB分别为“创新发展”、“海纳百川”。和以往相比,材料话题比较明确。其中A类和2018年话题考察方向持平,侧重考察精神、发展、事业。B类2019考察话题和2018年相比,变化较大。B类2018年材料话题为“充分运用新兴科技,推动城市治理创新”,考察方向比较微观,侧重社会现象的考察。B类2019年的考察话题为“海纳百川与契约精神”考察方向比较宏观,侧重为未来发展之路的探索和思考。

  第三:题型明确,稳步拿分。

  2019年A类非作文的题干依次为“一结合给定材料,概括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近年来取得的成功经验。二结合给定材料,从公共管理的角度分析现阶段我国创新发展主要存在的不足。三结合现阶段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分析为什么要把创新作为驱动发展的新引擎”,前三题都是归纳概括题。2019年B类非作文题的题干依次为“一阐述上海文化形成过程中,红色文化、海派文化和红船文化的关系。二阐述上海在全方位传承文化基因,传播红色文化方面可以采取的措施。三概述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近年来取得的成功经验”,考察题型依次为综合分析、提出对策和归纳概括

  第四、总结过去,喜赢未来。

  2019年的市考申论已经过去了,我们用付出喜迎的是收获。当然了,在收获前还是要客观冷静的分析,2019年市考申论非作文题还是围绕着“分析驾驭材料的能力”即对给定材料的概括分析能力考查,作文题围绕着“表达能力”考查。对作文题来说,要想获得高分,提升观察力和思考力是上海公务员对于考生的能力要求,在今后的努力中,要将提炼整合要点和透过现象分析本质作为重点方向,在备考中多做题,多思考,多积累依然是跑赢市考的制胜法宝。

  回望2019市考申论考题,让市考的命题趋势更加明了,让申论的复习和学习之路更加稳定。“昨天的经历,是为了未来更好的进步”,过去的只是2019年的市考,迎来的将是未来公考之路踏实稳步的前行,当然了,我们始终相信“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天”,祝广大考生公考之路“独领风骚”。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国考真题答案
获取2019国考答案解析
获取2019国考面试指导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上海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2019年上海公务员考试成绩查询时间

  上海公务员历年录取分数线面试指导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