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指导 > 北京 > 正文

2019北京公务员考试申论试题以京为主 着眼全国

来源:中公 2018-12-17 8:48: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发布“2019北京公务员考试申论试题以京为主 着眼全国”,大家可微信关注“万题库公务员考试”考后对答案,或者到公务员万题库,免费进行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二维码
获取公考真题答案

扫描/长按二维码
下载公务员万题库估分

  2019北京公务员考试落下帷幕,专家团队根据考生回忆通过考生反馈信息对申论试题进行了细致、全面的分析以及整体解读。经研究发现,本次北京市申论考试80%材料以北京案例为主,少部分内容谈及其他省份。

  今年的北京市公务员考试材料,着眼人文北京、绿色北京、科技北京等,绝大部分材料均是北京本地话题。材料中谈到了北京城三个文化带、永定河三山五园建设、民俗旅游文化特色镇等内容,属于人文北京;中间的部分材料谈到了北京美丽乡村建设、门头沟L镇琉璃厂环保不达标等内容,属于绿色北京;最后几则材料谈到了基层社区网格化管理、北京市T区借助科技设施的力量,解决行人闯红灯难题、居民养犬问题等内容,属于科技北京。可见,在今年的北京市考中,北京本省话题占到了主导地位。当然,在最后的一则材料中,也用了一些笔墨谈到了南方Z省F镇社会治理方式创新的案例。以“北”开头,以“南”结束,以京为主,着眼全国,可以说是北京市申论考试的一大特点。因此,考生在今后的备考中,应多关注北京本地热点话题,寻找一个话题,继而分析其问题、原因、影响、对策,按照由浅入深、逐层递进的方式加以练习,不断提升自己看北京社会热点问题的深度,同时,在把握本地热点的基础上,也要兼顾全国话题。

  2019年北京市公务员考试已告一段落,白热化的竞争正在开启,对于广大考生来说,“摩拳擦掌”积极备战面试刻不容缓。专家提醒广大考生注意,在接下来的面试中也要提早准备,把握面试特色和规律,有的放矢,圆梦公考!

  点击查看:2019年北京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国考真题答案
获取2019国考答案解析
获取2019国考面试指导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公务员真题及答案解析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2019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微信查分提醒历年录取分数线

  2019年公务员报名时间公务员考试时间公务员面试指导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