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指导 > 北京 > 正文

2019北京公务员考试申论延续传统命题 作文稳中有变

来源:中公 2018-12-17 8:40:3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发布“2019北京公务员考试申论延续传统命题 作文稳中有变”,大家可微信关注“万题库公务员考试”考后对答案,或者到公务员万题库,免费进行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二维码
获取公考真题答案

扫描/长按二维码
下载公务员万题库估分

  2019北京公务员考试于12月16日如约而至。众多考生奔赴考场,为实现公职梦想奋力拼搏。走出考场,各位考生肯定想了解作答情况,为满足广大考生迫切的心情,专家团队根据考生回忆对试题进行深入分析及解读,研究发现2019年北京市公务员申论考试呈现如下特点:

  一、申论题型:延续命题传统

  据考生回忆,2019年北京市公务员考试申论题目:第一题是归纳概括题目;第二题是综合分析题目;第三题是贯彻执行题目(建议提纲);第四题是话题类作文题目。

  近几年,北京申论市考总体的题量没有变化,一直秉承四道题的模式,且题型中概括、分析、建议或贯彻(建议类)的题型较常见,19年北京市考的题型也依旧延续北京市考历年命题风格。19年北京市考的作文是话题作文,与往年考查作文类型相同。

  二、作文主题:整体稳中有变

  据考生回忆,2019年北京市考作文主题聚焦“精心规划和用心治理”,这与往年北京市考作文出题形式尤为相似,有异曲同工之处,如2017主题“冒险·创新”、2015年主题“科学知识与科学精神”、2013年主题“科学管理与文明出行”。可以发现,本次北京市公务员考试作文命题形式与前几年同样是关系型的作文。不同之处在于,以往北京的命题主要聚焦城市发展,而此次考试涉及文化、科技、乡村等多个领域,覆盖面较以前更加广泛,因此,中公教育提醒广大考生注意,要及早准备,尤其是关系型写作的思路、方法更要多加练习,有的放矢,助力公考!

  一言以蔽之,2019年北京市公务员考试圆满结束。祝考生都能达到理想的彼岸!

  点击查看:2019年北京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国考真题答案
获取2019国考答案解析
获取2019国考面试指导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公务员真题及答案解析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2019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微信查分提醒历年录取分数线

  2019年公务员报名时间公务员考试时间公务员面试指导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