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指导 > 国家 > 正文

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冲刺:写个好开头

来源:考试吧 2017-12-03 10:49:53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冲刺:写个好开头”,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考前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正所谓“万事开头难”,很多同学在考试时往往纠结于开头的书写,难以下笔浪费大量的时间。文章的开头主要是为了引出观点、解释主题或强调主题的重要性。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认为,只要把握了它的本质,开头写作并不难。

  以2016年副省作文为例(“给定资料3”引用了《论语》中的话:“不学礼,无以立”请以这句话为中心议题、联系社会现实、自拟题目,写一篇文章。)给大家介绍三种文章开头的写作方式。

  转折递进式:好现象(意义)描述+转折词+问题描述+分析问题+亮明观点。礼教恭俭庄敬,此乃立身之本,有礼则安无礼则危。近年来虽然我国的经济繁荣发展,世界地位不断增高(好的现象),但(转折词)国人不文明行为屡被曝光,严重影响了我们的大国形象,究其原因国人是对传统礼仪以及基本规矩的漠视(分析问题)。因此,倡导国民学礼,树立大国意识成为提升我国世界形象、展示大国风采的重要途径(亮明观点)。

  解释主题式:解释主题的含义+主题的重要性(或问题+危害)+亮明观点。论语有云:不学礼,无以立。也就是说人如果不学礼仪就无法在社会上立身行事。(解释)从丝绸之路友好经济的互通,到郑和下西洋和平丰碑的树立。诚信知礼、以人为善始终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承载着五千年的华夏文明。(意义)倡导全民学礼树立大国风范,向世界展示大国风采,彰显独一无二的中国范意义非凡(亮明观点)。

  排比式:从……,到……,再到……;无论是……亦或是……还是……把3个或3个以上意义相关或相近、结构相同或相似、语气相同的词组或句子并排在一起组成的句子。如:从程门立雪流传为尊师典范,到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再到孔融让梨尊重兄长,团结友爱。传统礼仪流传至今成为我们效仿的对象,保留着历史留下来的珍贵足迹。在国民素质堪忧,公共场所乱扔垃圾、大声喧哗现象比比皆是的今天,倡导全民学礼,拾起传统礼仪的提高国民素质迫在眉睫。

  国考在即,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希望考生们能够合理安排学习,提高答题效率寻找到适合自己的答题方式。在申论答题中灵活运用所学知识,做到又快又准的作答。以上三种开头方式可以多做练习,加快写作速度。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公务员考试通关
获取2018公考报名时间
下载2018公务员职位表
获取2018国考真题答案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7年人民时评汇总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考点清单汇总

  2017年半月谈汇总|最容易用错的37个成语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写作模板汇总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打印准考证须知

  2018年国考行测考场猜答案有哪些“窍门”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考前冲刺必看攻略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