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指导 > 上海 > 正文

2016年上海公务员考试《申论》题目解读(B卷)

来源:考试吧 2015-12-14 14:51:32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6年上海公务员考试《申论》题目解读(B卷)”由考试吧考后首发,关于本次上海公务员考试答案、上海公务员考试真题,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或者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2016上海公务员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题库估分[手机题库] ※ 公务员微信

  1、主题选取

  2016年上海市考申论(B)试卷的主题:"肩负历史使命担当"

  (1)国家公祭日设立;(2)抗战遗址和抗战烈士保护;(3)"九三阅兵"热点事件'(4)加强爱国主义教育;(5)凝聚伟大民族精神

  2、核心观点

  (1)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决定因素;

  (2)铭记历史,离不开唤起记忆的遗址;

  (3)抗战遗址保护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4)敬畏历史、崇敬英雄,是每个国家对待本国文明最基本的价值底线

  (5)是解析形势下,要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担当。

  3、主要内容

  (1)抗战遗址保护中存在的问题和取得的成功经验;

  (2)存在的"抹黑、丑化英雄"和"为英雄正名";

  (3)必须铭记抗战历史、日本需反省侵略事实;

  (4)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

  (5)"九三阅兵"直播引发社会各界强烈反响;

  (6)国外部分媒体进行图文直播,并惊叹其中展现出的中国军事实力;

  (7)中俄两军共同参加阅兵,体现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显示两国共同捍卫和平与稳定的决心。

  4、题目解读

  第一题:

  本题是一道归纳概括题目,题目要求依据给定资料,总结两个抗战遗址保护不力的案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并简要分析原因。

  考生作答时需要结合给定资料1、2,注意一题两问,先概括共性问题,再分析原因。

  第二题:

  本题是一道归纳概括题目,需要结合给定材料,总结抗战遗址保护的经验。

  考生作答时需要结合给定资料3、4,注意要求"条理清楚",最好分条列出各个经验;"字数不超过300字",每条经验需要先写总扩句,再写具体做法。

  第三题:

  本题为归纳概括题目,需要考生根据给定资料5概括社会各界主动捍卫英雄名誉的意义。

  考生注意,题干中"……作简要分析"并不能就此判断为综合分析题,要求"概括准确",且答案要点均出自材料,表明是一道概括意义的题目。

  第四题:

  本题是一道议论文写作题,要求阅读给定材料,以"新形势下如何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担当"为主题写一篇文章。

  考生在写作中需要注意两点:

  第一,文章中必须对"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担当"进行分析说明'

  第二,在议论时,考生要交代"新形势下"这一背景;

  第三,一定要能提出"如何肩负……"的对策的措施。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真题及答案、最新资讯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6上海公务员真题及答案汇总热点文章题库估分关注微信对答案

  2016年上海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免费提醒分数线发布时间

  各地2016公务员报名时间公务员考试题库省考面试通关辅导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