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指导 > 军转干 > 正文

2015年军转干考试申论备考:申论写作核心要点

来源:考试吧 2014-11-19 10:05:52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年军转干考试申论备考:申论写作核心要点”供考生参考,备考2015军转干考试。

  申论作为历年来困扰考生的头等难题,自然是需要着重关注。申论写作有其特定的环境条件与使用方向,是用来展示才能、测验能力的,并不是用于实用的,不追求百年大计、流传千古,因此,简易的写法更适合考场申论写作。

  由于申论阅卷时间短,阅卷者压力大、速度快,一篇文章能用1分钟时间阅完已经算是认真,这样文章就要有一些能够吸引视线的力量。那么,怎样才能让文章吸引阅卷者视线1分钟以上呢?根据教育专家的多年经验,总结出了几个核心要点:

  一、有形

  结构完整、语言大气、外表好看,这和观察建筑先看外形是一个道理,美观大方的外形是文章吸引读者的第一驱动力。

  二、有质

  观点鲜明、内容丰富、见解深刻,如果做不到丰富、深刻,最起码也要做到有观点、有内容,并且用让人印象鲜明的方式表达出来,充实的内容是吸引读者的内在保证。

  三、有神

  这是最关键的一点。神就是灵魂,是文章的思想内涵和文采锋芒。文章必须写出思想高度、内涵深度,体现出不同凡俗的精神品质,才能自内而外地神采逼人,倾倒和折服读者。考场申论文章无法通过长时间的精心酝酿来写成,所能达到的高度、深度是有限的,但要写得好,高度和深度不能没有。

  在考场条件下,这种高度和深度能否快速达到呢?答案是肯定的。只要了解文章的组成要素,熟练地掌握文章写作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六大要素,把这六个要素结合材料、题意运用自如,做到“六部合体”——六种元素集于一体,恰当地发挥六种元素的作用,就算不能写得文采非凡、锋芒毕露,至少也会形神兼备,透出文章饱满自信的精气神。

关注"考试吧公务员"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公务员报名、真题答案、备考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搜索公众微信号"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5军转干申论提出对策:如何解决城市停车难题

  2015军转干考试申论提出对策:如何治理吃空饷?

  2015军转干申论归纳概括:我国城市湿地发展问题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