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指导 > 江苏 > 正文

2014年江苏公务员考试面试:十大面试常识总结

来源:考试吧 2014-04-27 11:15:43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4年江苏公务员考试面试:十大面试常识总结”供考生参考学习备考2014年江苏公务员考试

  1.每个面试考点均设有候考室和若干面试室,室内都会使用无线信号屏蔽装置。

  2.每一个面试室一般有7名考官。其中主考官1名,一般由他负责向考生提问并把握整个面试的总过程,经主考官允许其他考官也可以补充提问。

  3.考官席与考生席的距离通常为2-3米。

  4.面试采用百分制计分,主要考查应试者的综合分析能力、言语表达能力、计划组织协调能力、应变能力等8项内容。

  5.考官向每个考生提出的问题一般为3~5个(对报考同一职位的考生,通常每半天测试相同的面试题目)。每个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为15分钟。

  6.面试程序为:首先由主考官宣读面试指导语;然后由主考官按事先的分工依据面试题本请应考者按要求回答有关问题;根据应考者的回答情况,其他考官可以进行适度的提问;各位考官独立在评分表上按不同的要素给应考者打分。

  7.面试成绩一般会在每个考生面试结束后直接公布或每组面试结束后以组为单位公布。

  8.在公务员(选拔生)考试录用过程中,如同一拟录用职位参加面试人数较多,竞争同一职位的应试者需在不同的面试组参加面试。为避免因这些应试者的面试成绩出现不平衡而影响面试的公平、公正,可采用“二次平均法”对有关应试者的面试原始成绩进行平衡,平衡后的成绩为面试成绩。

  9.面试顺序以考生本人抽签的方式确定。

  10.面试评分以八大测评要素而非每道题的答题好坏为参考标准。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公务员题库手机端丨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4江苏公务员考试面试技巧:从形象上加分

  2014江苏公务员面试技巧:考官不断追问为哪般

  2014公务员面试热点:"白领猝死"再引"健康焦虑"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