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历年真题 > 政法干警 > 河北 > 正文

2014河北政法干警《申论》答案及解析华图版(本硕)

来源:华图教育 2014-09-20 20:48:49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4河北政法干警《申论》答案及解析华图版(本硕)”由考试吧考后发布,更多关于2014政法干警考试真题及答案,请关注考试吧政法干警考试网!

  2014政法干警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  答案交流

2014年河北政法干警申论(本硕类)真题解析

  【第一题】

  结合给定材料1-5,在人性化立法和人性化执法方面各选取两个事例加以概括。?(20分)

  要求:理解准确,语言流畅,条理清楚,阐述全面,不超过400字。

  【参考答案】

  人性化立法:1、“杭州宝马飙车案”等几起类似交通肇事案件引发了对危险驾驶问题的关注。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安全法》第二次修订时,将“酒驾入刑”。此后酒驾案件大大降低。2、2013年施行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加强了对闯信号灯的处罚力度,这引起了人们对“闯黄灯也会被罚”的争议。针对这种情况,公安部认为新交规已取得作用,下发通知要求对目前闯红灯的做法,暂不处罚。公安部将进一步细化规定维护道路交通秩序。

  人性化执法:1、青岛环境监察队开展专项活动检查环境违法问题,在依法进行查处同时,积极帮助企业解决治污方面的困难。2、李某酒后闹事造成公共财物受损,事实证理应被行政拘留。但由于其妻子在拘留所被羁押,家中老人和孩子缺乏照料,分局决定待其妻子被释放后再对李某执行拘留。最终,在妻子释放后,李某主动来到分局执行了拘留。

  【赋分说明】

  要点如下:

  1、全面概括出人性化立法方面的两个事例(每个事例4分,共8分);

  2、全面概括出人性化执法方面的两个事例(每个事例4分,共8分);

  3、对事例进行了人性化立法、人性化执法分类(4分)。

  阅卷人具体操作细则:

  每点根据概括是否准确以及表述是否清晰等情况,酌情给分;

  言之有理的答案酌情1-2分;错别字3个字扣1分。

1 2 3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4年政法干警考试答案 热点文章| 政法干警真题 | 答案交流

  2014年政法干警成绩查询汇总 | 成绩查询免费提醒 | 分数线汇总

  2014年政法干警面试辅导课程 | 2015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