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历年真题 > 政法干警 > 河北 > 正文

2014河北政法干警考试《申论》答案及解析(专科)

来源:中公教育 2014-09-20 21:19: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4河北政法干警考试《申论》答案及解析(专科)”由考试吧考后发布,更多关于2014政法干警考试真题及答案,请关注考试吧政法干警考试网!

  2014政法干警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  答案交流

  2014年河北政法干警考试申论真题解析(专科类)

  【第一题】

  综合给定资料2-5,概括材料中的人物事迹。(20分)

  要求:理解准确,语言简洁,条理清楚,阐述全面,不超过400字。

  【参考答案】

  1、人民法官付冬辉,几十年如一日扎根在基层法庭工作,并且成绩突出。他总结出“五心”工作法,让当事人感觉到法官是善良的人、明白的人、可信服的人,时刻践行着法官对公平正义的恪守。工作的繁忙使他没有时间看病导致病情恶化,即使这样他还坚持在审判工作的第一线。

  2、基层司法员徐德明,用群众易于接受的形式,培养群众对法律的兴趣。用真诚和公正赢得了大家的信任,多次获得省市表彰,建立多个民调委员会发展多名调解员,调解率和成功率高,用行动诠释着职责。

  3、“不下班的民警”吕建江,创新工作方式开展实名网上警务室,开通实名微博,创建公益网站得到居民的认可并获得多项荣誉,彰显了普通民警服务于民的正能量实现了警民和谐。

  4、“用生命守护监区安全”的梁小辉,工作上达到了良好的监管目标,建立和完善了艾滋病犯保障体系和管理体系。对待不同民族的罪犯采取合适的方法,对待犯人像亲人一样,教育改造犯人成功率高,并获得多项荣誉。

  【赋分说明】

  要点如下:

  1、人民法官付冬辉(1分);

  2、扎根基层法庭工作;总结出“五心”工作法,对公平正义的恪守(2分);每时间看病倒是病情恶化,工作在第一线(2分);

  3、基层司法员徐德明(1分);

  4、采取新形式,培养群众法律兴趣(1分);真诚和公正,多次获表彰;建民调委员会,发展调解员,调解率和成功率高(3分);

  5、“不下班的民警”吕建江(1分);

  6、开展实名网上警务室,开通实名微博,创建公益网站(3分);获得多项荣誉(1分);

  7、“用生命守护监区安全” 的梁小辉(1分);

  8、良好的监管目标,建立和完善了艾滋病犯保障体系和管理体系(2分);采取合适的方法,教育改造成功率高,并获得多项荣誉(2分);

  阅卷人具体操作细则:

  按照人物来分类1分;每点根据概括是否准确以及表述是否清晰等情况,酌情给分;言之有理的答案酌情1-2分;错别字3个字扣1分。

  【解析人】高曼

  【审核】陆玉

1 2 3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4年政法干警考试答案 热点文章| 政法干警真题 | 答案交流

  2014年政法干警成绩查询汇总 | 成绩查询免费提醒 | 分数线汇总

  2014年政法干警面试辅导课程 | 2015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