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热点 > 事业单位 > 正文

2016年事业单位考试申论热点:互联网+城市服务

来源:中公教育 2016-05-06 15:15: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6年事业单位考试申论热点:互联网+城市服务”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6年事业单位考试相关信息请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背景链接】

  当许多传统企业部门面对“互联网+”冲击露出迷茫表情时,地方政府与互联网巨头合作,力推电子政务,建设数字政府,却是如火如荼。一些互联网巨头共同启动“互联网+城市服务”战略,联合为各地政府提供“智慧城市”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政府通过接入“城市服务”平台,打造手机上的“市民之家”,可以更加高效、便捷的为居民提供公共服务。目前,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宁波、南昌、青岛、太原等首批12个城市已正式上线……

  【标准表述】

  随着90后、00后等网络“原住民”长大成人,我们的社会将变成真正的网络社会。利用互联网做好政务服务工作,是大势所趋、时代所需、民心所向。但愿更多的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能够改变传统观念与服务模式,建立与网络时代相应的在线服务新模式。

  这样的“互联网+”,显然不是简单地把政务服务放在网上,而是深度的数据与服务平台的整合。这样的探索变革将会给城市管理、公共服务的全方位改进带来帮助,而带给我们的,除了少跑腿,少麻烦,开启的将是更加便捷舒适的生活。

  【具体措施】

  一、拓展电子政务服务范围:普通公民与政府打交道,主要包括公安、工商、民政、医疗、教育、人社、计生、卫生等部门,有许多服务是可以通过资源整合、信息共享、提交上线,让普通公民在家就可以办理。

  二、提升电子政务服务质量,让电子政务质量更优、服务更佳,基于公众体验的电子政务服务,在服务质量上当精益求精、进无止境。

  三、注重信息保护与资料安全。安全与隐私是困扰互联网社会的大隐患,电子政务要更加注重公众信息安全保护。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真题及答案、最新资讯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各地2016年事业单位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各地2016年事业单位考试报名入口汇总

  各地2016年事业单位考试时间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