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热点 > 广东 > 正文

2016年广州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重视“财商教育”

来源:中公教育 2016-02-25 18:35:30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6年广州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重视“财商教育””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6年广州公务员考试相关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背景资料】

  2015年11月29日,由阿里巴巴集团子公司蚂蚁金服发起的一场针对00后的财商测试,在北京、上海、温州三地同步举行。参与测试的温州孩子表现出极高的财商,不仅有基础的金钱和理财观念,现场两名男孩利用众筹合伙赚钱,生意天赋更令现场蚂蚁金服的财商专家惊叹。

  【标准表述】

  中国人对孩子的教育理念,是经过了不同阶段的,每个阶段都有自己的侧重点,但总体上来说越来越科学,也越来越符合社会与时代的要求。而随着市场经济、商品社会的带来,“财商教育”开始进入国人的视野。引导和教授孩子以积极、健康的心态正确面对财富的同时,培养他们认知、管理、创造和享用财富的能力。我们既要懂得如何创造财富,也要懂得如何健康、正确地支配和享受财富。

  现在的“财商教育”是一个巨大的进步,当我们不再羞于谈钱,可以光明正大地追求个人财富,并且也确实拥有了比以前更多的个人财富,那么“财商教育”就显得很有必要。而由阿里巴巴集团下属子公司在国内不同地方举办的财商测试,结果出人意料,也足以令人感到欣慰。

  【具体措施】

  素质教育的本质是“人的教育”,这是一项系统的教育工程,其中“财商教育”也是必不可少的重要元素。所以要要培养孩子的独立意识和责任意识,引导孩子们具备做出选择、承担后果、掌握命运的能力。同时,还要鼓励开发理财课程,学校向中小学生提供理财技能的培训。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真题及答案、最新资讯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6年广州公务员考试公告发布

  2016年广州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

  2016年广州公务员考试报名入口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