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热点 > 军转干 > 正文

2015北京军转申论热点:几组数据说中纪委反腐成果

来源:考试吧 2015-01-12 8:34:3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北京军转申论热点:几组数据说中纪委反腐成果”供考生参考学习,备考2015军转干考试。

  【时事热点】

  几组数据说中纪委反腐成果

  【事件回顾】

  在中央纪委监察部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黄树贤向媒体通报了以下几组数据:

  ——在狠抓作风方面,2014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3085起,处理71748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3646人;同时,中央纪委监察部7次对3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曝光,各省区市纪委、监察厅(局)先后136次对788起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曝光。

  ——在国际追逃追赃方面,2014年,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设立国际追逃追赃办公室,建立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协调机制,摸清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外逃的底数,强化个案处置,共追逃500多人,追赃30多亿元。

  ——在强化执纪问责方面,2014年,中央纪委监察部直接参与晋济高速公路山西晋城段岩后隧道“3·1”特别重大道路交通危化品燃爆事故、沪昆高速湖南邵阳段“7·19”特别重大道路交通危化品燃爆事故、江苏省昆山市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8·2”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西藏拉萨“8·9”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等4起特别重大事故的调查处理,共给予140人政纪处分,其中省级干部1人、厅级干部16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92人;对媒体反映湖南省衡东县大浦镇300多名儿童因环境污染造成血铅超标问题进行督办追责,对11名失职失察责任人进行处理,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9人。

  ——在加强自身建设方面,2014年,全国共查处违纪违法纪检监察干部1575人,其中厅局级34人、县处级229人。

关注"考试吧公务员"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公务员报名、真题答案、备考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5年军转干考试申论归纳概括切忌主观臆断

  2015军转干考试申论文章写作:规范减刑假释

  2015年军转干考试申论备考:答题必备七种能力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