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热点 > 黑龙江 > 正文

2014公务员申论热点:为中华文化插上腾飞的翅膀

来源:考试吧 2014-05-22 9:38: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4年黑龙江公务员考试将于6月29日进行,考试吧整理“2014公务员申论热点:为中华文化插上腾飞的翅膀”供考生参考,备考2014年公务员考试

  第十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15日在深圳隆重开幕。有“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之称的文博会,既是文化新产品、新业态、新服务的大聚集,也是我国文化软实力的大展示。我们对这场文化盛会表示热烈祝贺。

  当今世界,文化在综合国力竞争中的地位和作用更加凸显。我国文化领域正在发生广泛而深刻的变革,文化产业发展虽取得了巨大成就,但也存在规模不大、结构不合理等矛盾和问题,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尚需进一步增强。文博会作为综合性文化产业会展,不仅为文化产业发展搭建起高起点、高规格的展示、交易、信息平台,而且能够汇聚大量资金、项目、信息、技术、人才,在促进文化与科技融合、推进文化体制机制创新方面具有独特作用,也为中华文化插上腾飞的翅膀,推动文化产业不断走向世界。

  在文博会的大舞台上,文化与科技融合的创新成果云集,用鲜活的例子诠释了文化与科技融合是增强文化产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途径。我们要进一步准确把握世界文化发展的新趋势,紧紧抓住现代科技迅猛发展的新机遇,充分发挥文化和科技相互促进的作用,大力推进文化创新,积极发展文化产业,使文化建设成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助推器。

  文博会伴随文化体制改革步伐发展壮大,见证着文化产业的创新发展,同时也呼唤文化与时俱进、改革创新。我们要不失时机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破除一切妨碍文化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形成有利于创新创造的文化发展环境,以改革促发展、促繁荣,不断解放和发展文化生产力。

  文博会已成为展示中国文化发展进步的重要窗口、促进各国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扩大文化领域对外开放,是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的迫切需要,也是吸收各国优秀文明成果、促进文化繁荣发展的必然选择。通过文博会这个重要渠道,进一步扩大对外文化贸易,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的步伐一定会越迈越大。

  让我们借一年一度文博会的东风,进一步开拓进取,勇于创新,迎接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美好明天。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公务员题库手机端丨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4黑龙江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微商时代

  2014黑龙江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根治垃圾短信

  2014黑龙江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景区门票让利于民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ngguojuan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