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热点 > 国家 > 正文

2019国考申论热点:腾讯回应恶意彩蛋 属产品BUG

来源:考试吧 2018-06-04 11:33:4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国考申论热点:腾讯回应恶意彩蛋 属产品BUG”,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申论热点材料阅读

        近日,豆瓣和微博都有网友曝出,QQ安卓客户端存在恶意bug,在对话框中在菜刀表情后面输入符号再加任何表情,会直接生成各种不堪入目的脏话。  

2019国考申论热点:腾讯回应恶意彩蛋 属产品BUG

  申论热点独家模拟预测题及详细解析

  【模拟预测题】

  【发表情变成骂人的粗话是什么原因呢?请看腾讯对于此的回应,并谈谈你的看法?】

  有网友爆料安卓版手机QQ中存在“恶意彩蛋”,只要输入菜刀表情和心碎表情中间再加一个特殊的英文符号,发出去以后就会变成骂人的话。

  手机QQ团队在微博上作出回应,表示“该现象属于产品BUG”,其受影响的只有安卓版本,预计在今晚完成修复。  

2019国考申论热点:腾讯回应恶意彩蛋 属产品BUG  

  手机QQ在微博回应“彩蛋”问题

  【事件始末】

  1月9日,腾讯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称,腾讯安全玄武实验室与知道创宇404实验室,在联合召开的技术研究成果发布会上,正式对外披露攻击威胁模型“应用克隆”。

  腾讯安全玄武实验室负责人于旸表示,该攻击模型基于移动应用的一些基本设计特点导致的,所以几乎所有移动应用都适用该攻击模型。

  玄武实验室以某APP为例展示了“应用克隆”攻击的效果:在升级到最新安卓8.1.0的手机上,利用其自身的漏洞,“攻击者”向用户发送一条包含恶意链接的手机短信,用户一旦点击,其账户一秒钟就被“克隆”到“攻击者”的手机中,然后“攻击者”就可以任意查看用户信息,并可直接操作该应用。

  腾讯方面发布的消息称,经过测试,“应用克隆”对大多数移动应用都有效,在200个移动应用中发现27个存在漏洞,比例超过10%。玄武实验室此次发现的漏洞至少涉及国内安卓应用市场十分之一的APP,如支付宝、饿了么等多个主流APP均存在漏洞,所以该漏洞几乎影响国内所有安卓用户。

  于旸介绍,在玄武安全研究团队研究过程中,发现由于现在手机操作系统本身对漏洞攻击已有较多防御措施,所以一些安全问题常常被APP厂商和手机厂商忽略。而只要对这些貌似威胁不大的安全问题进行组合,就可以实现“应用克隆”攻击。

  腾讯方面称,在发现这些漏洞后,腾讯安全玄武实验室通过CNCERT(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向厂商通报了相关信息,并给出了修复方案。目前支付宝、饿了么等主流APP已主动修复了该漏洞(用户可升级到最新版本)。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8公考成绩查询
下载2018年公考分数线
获取公务员面试公告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国考申论指导:公文写作高分技巧

  2019国考申论备考:归纳概括争议题解题技巧

  2019国考行测技巧:五大模块时间分配

  2019国考行测技巧:从细节防陷阱

  2019国考行测技巧:文字型材料阅读技巧

  2019国考行测备考:《宪法》修正案之备考重点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