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三支一扶 > 青海 > 正文

2014年青海三支一扶考试面试真题及解析

来源:中公教育 2014-06-26 8:15:2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以下为“2014年青海三支一扶考试面试真题及解析”供考生参考,更多青海三支一扶考试信息请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吧

  你认为你自己有哪些优点,你认为你比较适合做哪些工作?

  假如领导派你和一个有矛盾的同志一起出差,你如何处理?在日常生活中,出现这样的事情你是如何处理的?

  答:在日常生活中,由于每个人的观点和立场,看待和分析问题的方法不同,矛盾是不可避免的。假如我和一个和我有矛盾的同志一起出差,我想首先应该开诚布公,因为有矛盾,就把许多东西隐藏起来,这只会加深误会,假如互相坦诚相见,以一种客观,不带个人情绪的态度看问题,你会发现你原先自认为十分得意的想法并不完全正确,你先前反对的看法和观点可能只是一个事物的另一侧面,你们原来在许多方面可以互相补充,互相完善。我个人认为在处理矛盾问题上要有一种宽容的态度,俗话说的好:宰相肚里能撑船。心胸狭隘是化解矛盾的大敌,而一个心胸狭隘的人是绝不可能成就一番大事业的。

  "古人云'疑人不用,用人不疑',你在使用下属干部时,是否采用'用人不疑'的观点?"

  "作为副职助理,在和主要领导研究问题时,你认为自己的意见正确,提出后却不被采纳,面对这种情况,你如何处理?"

  目前,存在着这样两种观点:一是有人说,要使农民富起来,必须减少农民。二是还有人说,农民进城,使城市管理混乱,增加城市压力。你认同哪种观点,为什么?

  当前对有些单位实施的'末位淘汰制',有不同争议,你怎么看待这种用人措施?"

  在村镇规划中,某村道路需扩宽,有几户群众担心许诺赔偿不能兑严,有抵触情绪,阻挡施工建设,其中有一户还是你亲戚,作为村干部,你将如何处理这一问题?

公务员行测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公务员"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