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综合指导 > 事业单位 > 江苏 > 正文

2019江苏事业单位申考试论热点:留守老人

来源:考试吧 2019-4-8 11:24:4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9江苏事业单位考试申论热点:留守老人”供考生参考,更多事业单位复习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权威观点】

  现在养老问题越来越突出,中央非常重视,正研究措施。加强养老公共服务,内容上要多样,财力上要倾斜,全社会一起努力,把老年人安顿好、照顾好,让老年人安度晚年。——习近平

  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相结合,坚持应对人口老龄化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坚持满足老年人需求和解决人口老龄化问题相结合,努力挖掘人口老龄化给国家发展带来的活力和机遇,努力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推动老龄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习近平

  要关心留守儿童、留守老年人,完善工作机制和措施,加强管理和服务,让他们都能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习近平

  【标题示例】

  让留守老人的晚年更安稳

  【开头示例】

  古语有云:“万恶淫为首,百善孝为先”,此言不虚,古往今来,“孝道”一直都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最重要一篇。古训之内,《二十四孝》人尽皆知;古人之中,黄香扇枕行为世范;自然界里,羔羊跪乳感人肺腑……可见孝亲尊老的文化源远流长。然,时至今日,伴随经济社会转型期深入,“父母在不远游”的观念已成过去,“游需有方”的责任也日渐衰微,“老吾老”的社会氛围几近消亡……空巢老人已经成为当今社会的普遍现象。延续孝道伦常需须自关爱空巢老人而始。

  【分论点示例】

  关爱留守老人需建立智能化服务体系。农村居住不集中,有的甚至是单门独户,这给为留守老人服务带来了困难。为此,要发挥高端电子网络、信息空间技术等服务应用优势,将老人家庭与紧急救援机构、专业服务团队与村周边加盟服务商、村干部、志愿者有效结合,在统一的呼叫管理平台上,为老人提供全方位、24小时“守候式”服务。对此,有关部门要加大资金投入,村级组织要确定专人负责,充分发挥智能化服务体系的作用,以使老人们能获得及时、快速、便捷的求救求助专业化服务。

  【结尾示例】

  有人说,“留守老人最大的问题不是物质匮乏,而是精神寂寞。”其实这种寂寞,不仅是闲暇娱乐单一,精神文化缺乏,更在于对未来没有稳定的预期。让占比近半的农村老人尤其是留守老人老有所养,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题中之义。其实,只要全社会一起努力,我们还可以做得更多,帮他们走出焦虑,让他们的晚年生活更有质地。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公考报名时间
获取2019年公考职位表
获取2019公考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各地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费用汇总  

  各地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报名入口汇总

  各地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报名条件汇总

  各地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笔试科目汇总

  各地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