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综合指导 > 选调生 > 正文

2019选调生《行测》朴素逻辑“一拖五”

来源:考试吧 2018-11-12 13:42:1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选调生《行测》朴素逻辑“一拖五””,更多关于选调生考试相关信息,请考生微信关注"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以便获取最新消息!

  自选调生考试在行测题目中设置了一拖五的朴素逻辑之后,大家对它可谓又爱又恨,尽管正确率会比较高,但是有过做题经验的小伙伴也知道考试过程中时间的重要性,五道题,平均的做题时间为8min,按照我们对于逻辑分值大概的估计,时间与分值二者之间并不成比例,所以如何在把握正确率的同时提高做题的速度呢?在这里分享一下中公教育专家的经验供大家参考:

  第一步:分析材料,找突破口。一般而言,这类题目比较好判定,基本不需要问法,看形式就能够知道这道题是朴素逻辑的问题,然后特别重要的,在看材料的过程中,要依据它的核心思维——突破口法进行分析。主要包括两个维度:确定项和关联项。一方面,确定项更多的指对某一主体具有属性的肯(否)定的判定,例如‘甲(不)来自A国家’;另一方面,关联项更多的指出现次数多、关联性强的选项,这种方法如何应用呢?请看下面的例题:

  【例题1】大学毕业的张、王、李、赵4人应聘到了同一家大型公司,每人负责一项工作,其中一人做行政管理,一人做销售,一人做研发,另一人做安保。

  已知:

  ①张不做行政管理,也不做安保;

  ②王不做行政管理,也不做研发;

  ③如果张没有做研发,那么赵也没有做行政管理;

  ④李不做行政管理,也不做安保;

  ⑤赵不做研发,也不做安保。

  由此可以推出

  A.张做销售,李做研发 B.赵做研发,李做销售

  C.李做销售,张做研发 D.李做研发,赵做安保

  【答案】C。解析:本题为朴素逻辑的问题,先找突破口,各项都是确定项,来找出现次数多的关联项,行政管理和安保出现的次数较多,结合①②④句可以,做行政管理的是赵,再结合③句,利用假言命题的推理规则(否后否前),可知张做研发,排除A、B、D项,可确定C为正确选项。

  对于这一类型的题目,找到突破口后可谓秒秒钟就解决了!

  相关推荐: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选调生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选调生考试报名入口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选调生考试报名条件汇总

  考试吧:各地2019年选调生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选调生考试笔试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选调生考试笔试科目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选调生考试费用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选调生考试分数线汇总

  各地2019年选调生考试成绩查询入口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