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综合指导 > 事业单位 > 正文

2018年事业单位考申论热点:共享快递盒

来源:考试吧 2018-02-09 10:28:0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事业单位考申论热点:共享快递盒”,获取更多事业单位考复习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热点链接】

  一年一度的“双11”来临之前,人们不免担心,即将产生的巨量包裹会带来新一轮的资源浪费和环保压力。对此,快递业纷纷推出“绿色包装”,有的推广绿色快递袋,有的建议纸盒回收。“共享快递盒”也应运而生——这是一种可以多次循环使用的快递盒,和传统纸箱相比,使用寿命可达1000次以上。同时,共享快递盒不需要使用塑料袋、胶带等材料,将对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

  【意义】

  首先,用“共享快递盒”等方式增加快递包装使用次数,既为商户减少成本,也有利于环境保护,用可循环的塑料箱代替纸箱装载消费者购买的商品。还增加了方便携带的可折叠款,便于快递员随身携带回收。符合国家的经济发展规划,切实实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国家发展理念,企业的“青流”计划的不断落实,节约资源,向环境发展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其次,从长远来看,企业的角度着手,效果往往更好。绿色、环保、智能是大势所趋,伴随着快递行业的巨头相继完成上市,在环保、企业社会责任方面正面临更多的要求,与此同时,原纸价格上涨、舆论压力等都倒逼快递企业采用更为绿色可循环的物流方式,最终形成一个多赢的局面。

  【对策】

  推广绿色包装不仅是一个行业问题,也不仅是快递公司和电商平台的责任,而应该站在综合治理的视角下,发动全社会广泛参与。

  主管部门应该加大支持力度,一手抓支持与绿色快递有关的技术研发,支持绿色物料辅料、可回收利用等项目的试点;一手抓制定绿色快递业地方标准,推动形成绿色物流、绿色快递行业规范。

  对于各级政府部门来讲,要深入落实区域内的垃圾分类与回收,通过和快递企业制定合作协议,大力推广使用绿色快递袋、共享快递盒、循环包装袋,以及开辟相应的回收通道。

  对于消费者来说,要深入学习绿色发展理念,改变快递包装随手扔的习惯,积极配合地方政府、电商平台、快递公司推出的绿色计划。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8公考报名时间
下载2018年公考职位表
获取2018公考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各地2018年事业单位考试费用汇总  

  各地2018年事业单位考试报名入口汇总

  各地2018年事业单位考试报名条件汇总

  各地2018年事业单位考试笔试科目汇总

  各地2018年事业单位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事业单位考试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事业单位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