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综合指导 > 事业单位 > 正文

2018年事业单位考行测备考:妙用整除快速解题

来源:考试吧 2018-02-09 10:26:31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事业单位考行测备考:妙用整除快速解题”,获取更多事业单位考试复习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无论是省考或者是事考,行测数量关系部分历来是考生头疼也是放弃最多的部分,放弃的原因无外乎试题难,数学不好,没时间做。那么是不是说,数量关系真的就要放弃呢,其实并非如此,我们经过分析观察后会发现,相当一部分试题,是可以通过巧妙的方法,秒杀答案的。今天所说的巧妙的方法指的是整除法,那么要想正确的利用整除法,前提是必须要了解整除的应用环境:

  第一类应用环境:

  试题中出现比例、分数、百分数,那么就可以考虑用整除方法解题,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该类试题中的数据比例必须要化成最简形式,才能应用:

  例1:某人共收集邮票若干张,其中1/4是2007年以前的国内外发行的邮票。1/8是2008年国内发行的,1/19是2009年国内发行的,此外尚有不足100张的国外邮票。则该人共有( )张邮票。

  A.127 B.152 C.239 D.87

  解析:题干中说总邮票的1/4是2007年以前国内发行的邮票,意味着邮票总数能被4整除,那么四个选项中能被4整除的只有一个就是152。所以答案选择B选项。

  第二类应用环境:

  试题中出现倍数、份数、简单的不定方程以及M=A×B关系的时候,就可以考虑用整除方法来解题。

  例2:商店运来两缸油,大缸有油120千克,小缸有油90千克,两缸油卖出同样数量后,大缸剩的油是小缸剩的油的4倍,两缸共剩多少千克油?

  A .17 B. 34 C. 47 D. 50

  解析:这道题中出现了倍数,简单分析后发现,卖完后,两缸油的总量应当能被5整除,选项中只有一项能够被5整除,即50,所以答案选择D选项。

  例3:一个体积为490立方厘米的长方体横截去一段后变为一个正方体,表面积减少了84平方厘米,则截得的正方体棱长为( )厘米?

  A .6 B .7 C .8 D.9

  解析:本题显然是几何试题,我们知道长方体的体积是长乘以宽乘以高,那么截完之后的一部分是正方体,正方体的棱长必然有两边是原来长方体的长或宽或高,那么就是说,正方体棱长必然能够整除原来长方体的体积,能整除490的选项只有7,所以答案为B选项。

  例4:王强和李磊两人一起折纸鹤,已知王强3分钟能折7个纸鹤,李磊2分钟能折3个纸鹤。现两人开始折纸鹤,一共折完了100个纸鹤,但两人折纸鹤所用的时间不同,并都为整数,问王强和李磊折纸鹤共用了多少时间?

  A.36 B.43 C.50 D.56

  解析:设王强用了x个三分钟,李磊用了y个2分钟,那么一定有7x+3y=100,求的是3x+2y=为多少,设3x+2y=m,二式作和,有10x+5y=100+m,发现,10x,5y,100都能被5整除,所以m也能被5整除,选项中只有50能被5整除,所以选C。

  综上可得,整除的应用环境可谓是无孔不入,只要符合两类应用环境,那么就可以奇思妙想,设法用整除去解题,既通俗易懂又能秒杀答案。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8公考报名时间
下载2018年公考职位表
获取2018公考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各地2018年事业单位考试费用汇总  

  各地2018年事业单位考试报名入口汇总

  各地2018年事业单位考试报名条件汇总

  各地2018年事业单位考试笔试科目汇总

  各地2018年事业单位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事业单位考试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事业单位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