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国家 > 正文

2018国家公务员面试哲理问题答题秘诀

来源:考试吧 2017-08-08 17:09:4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国家公务员面试哲理问题答题秘诀”,获取更多公务员面试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在各类公职考试面试当中,哲理类问题都是大家绕不开的,也是大家公认的面试难点。今天就来给大家介绍哲理类问题,哲理类问题也是从属于综合分析测评要素的一类问题,同样着重考查我们的思维能力,要求我们能够正确认识事物并以这种正确的认识来积极指导我们的实践。

  哲理类问题当中我们所要认识的对象是相对冷静、理性、韵味深长的各种道理,例如: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是告诉我们,为人要谦和低调,要能够向他人学习,能够吸收他人优点并能够根据他人的不足来警示自己从而让自己的行为更加规范。比如:亚马逊雨林一只蝴蝶翅膀偶尔振动,也许两周后就会引起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一场龙卷风。这边是蝴蝶效应,它告诉我们初始条件十分微小的变化经过不断放大,对其未来状态会造成极其巨大的差别。有些小事可以糊涂,有些小事如经系统放大,则对一个组织、一个国家来说是很重要的,要重视微小的事物。再比如说大家小时候听到的狼来了的故事是告诉我们不要撒谎为人要诚实守信。再比如岳母刺字的故事是告诉我们,天下兴亡,吾辈要有所担当,为国事倾力,精忠报国,百世流芳。这些不仅是我们学习生活中随处可见的哲思与教诲,也是考场当中诸位要应对的考题。

  那么面对一个个道理,我们要如何思考并作答呢?要答好哲理问题大家至少要具备三种能力:1.归纳总结道理的能力。2.围绕道理展开联想从而进一步印证道理的能力。3.把道理与自己生活实践相结合的能力。我们用这样一道真题来给大家举例,让大家去体会面对一个哲理问题我们一个基本的思维过程。

  曼德拉曾经说过:“生命中最伟大的光辉不在于永不坠落而在于坠落之后能够重新升起。”谈一谈这句话给你的启示。

  曼德拉大家都了解它是南非前总统,因为对于南非废除种族歧视政策方面作出了巨大贡献而于1993年荣获诺贝尔和平奖。是南非首位黑人总统,为反对种族隔离的斗争身陷囹圄27年,曼德拉宽恕了那些给他带来灾难的人,为倡导种族和解做出表率。作为南非首位黑人总统,在声望如日中天的时候,他毅然决定不再连任,要南非为非洲国家树立民主选举的榜样。在某种意义上,曼德拉本人已成为南非以及整个世界的精神遗产。

  这句话也说出了他可以感召世人的一种人生态度。首先你要思考这句话告诉我们一个什么道理?生命不在于永不坠落而在于坠落之后能够重新升起。一个而字表转折,重点强调失败之后重新升起,其实就预示着我们的人生要有面对坠落的勇气,要有重新崛起的斗志和毅力!这便是这句话告诉我们的道理。

  相关推荐:

  无领导小组面试讨论考生角色定位系列篇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7年公务员面试模拟试题汇总

  2017公务员面试热点、面试礼仪、面试技巧汇总

  公务员省考面试正在进行,万题库班主任权威指导

  2018年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 | 2018年公务员考试时间

考试吧发现: 通过公务员考试除了注重积累,还需要大量练习。
推荐使用「公务员万题库」,随时练习5000道精校真题、习题,随心学习每日免费直播课。
点我下载公务员万题库,公考上岸,从听课刷题开始!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