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新疆 > 正文

历年新疆公务员面试基本政策分析简介

来源:中公教育 2016-05-30 17:48:09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历年新疆公务员面试基本政策分析简介”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新疆公务员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公务员考试成绩查询入口等信息,请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在公务员招录考试竞争日趋激烈的形势下,面试成绩往往决定了最终的成败,因此,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提醒考生备考面试十分关键,并且要做到有效备考。考生应该首先了解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务员面试的相关政策,及时、准确地了解政策信息,可以让考生把握考试动向,使面试准备更有针对性。新疆公务员分为自治区招录与兵团招录,下面分别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面试政策和基本情况做一下简要介绍。

  一、面试举行时间

  (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录用公务员面试时间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面向社会公开录用公务员考试一般每年举行一次,但是2012年上、下半年各考了一次。对于考试时间,当年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上会有招考简章,其中详细规定具体的笔试和面试时间,但是具体的面试时间可能会与招考简章中规定的时间不一致,这一点需要考生特别注意,随时关注考试时间的变动。2015年的面试时间是8月26~30日。

  (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招录公务员面试时间

  2009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首次实行定向招录公务员,具体相关信息可参见兵团考试信息网、兵团人事人才网和兵团政务门户网。2015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招录公务员的面试时间为6月13~14日。

  二、面试组织形式

  《2016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面向社会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人员简章》中规定:各地州市公务员主管部门组织实施本地面试工作。自治区区级机关及垂直管理系统在自治区公务员主管部门指导下,自行组织面试。

  三、面试人员确定

  《2016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面向社会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人员简章》规定:在笔试合格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上,由高分到低分按下列原则确定面试入闱人员:招录1至2人的职位,按照1︰3的比例确定;招录3至10人的职位,按照1︰2的比例确定。达不到规定比例的职位,按实际人数确定面试入闱人员缺考一科的、《汉语基础知识》考试不合格的,不能进入面试。

  四、专业测试和体能测评(人民警察职位)

  《2016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面向社会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人员简章》规定:需进行专业测试的职位,专业测试占面试成绩的50%。专业测试在面试结束后实施。各地州市公务员主管部门会同招录单位组织实施,自治区区级招录机关和垂直管理系统自行组织实施。专业测试由各地州市公务员主管部门和区级招录机关划定合格分数线,不合格者不得进入下一环节

  《2016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面向社会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人员简章》规定:报考各级各类人民警察职位的人员,须按要求进行体能测评。体能测评只进行一次。体能测评按招考职位计划人数1︰2的比例,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人选。凡达不到规定比例的,按实际人数进入体能测评。成绩当场公布,不合格者取消进入下一环节的资格。出现空缺职位的,同一职位体能测评合格人员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次递补。

  五、考试总成绩计算

  《2016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面向社会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人员简章》规定:总成绩=笔试总成绩÷笔试科目数×50%+面试成绩×50%。

  笔试、面试成绩和总成绩均按“四舍五入法”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字。同一职位考生总成绩并列的,笔试成绩高的考生进入下一环节;笔试成绩相同的,以《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科目成绩高的进入下一环节。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希望考生们在面试备考阶段随时关注新疆公务员面试的政策信息动态,明晰面试政策,明确备考方向,力争在进面试考场中游刃有余,成“公”上岸。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真题及答案、最新资讯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6年423公务员联考成绩查询入口汇总

  2016年423公务员联考分数线汇总

  2016年423公务员联考面试公告汇总

  2016年423公务员面试资格复审通知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