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政法干警 > 吉林 > 正文

2015年吉林政法干警最快捷的准备线路

来源:中公教育 2015-11-09 16:37: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年吉林政法干警最快捷的准备线路”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5年政法干警考试,请微信关注“566公务员”或考试吧政法干警考试网!

  吉林政法干警面试离小伙伴们越来越近了。大家都知道现今的主流面试形式大概有两种。一是采用比较多的结构化面试,二就是无领导面试了。两种面试在不同的区域都是不一样的。很巧的是吉林省政法干警面试就是这么“奇葩”,因为全国范围内只有吉林省政法干警面试是无领导。这种考试使我们的考生既面临着困难又面临着机遇,所谓危机,危险之中的机会。那么我们怎么来把握这种机遇呢?借用一句古话“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事先准备方为上策。下面考试吧政法干警考试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如何最省力快捷的备考方法。

  一、通过结构化对比

  对于小伙伴来说结构化面试很熟悉,无领导却很“陌生”。无领导考试的特点对比结构化来讲正好是两种“相反”的考试。我们就可以通过对比结构化的特点反其道而行之。如果说结构化面试更加注重于考生知识能力全面,考察的是一个“博”字,那么无领导就更加侧重于考生知识能力深刻,考察的是一个“精”字。那么考生就可以利用了解过的和学习过的结构化面试知识,进行深挖掘。如果原来对一个知识你知道定义了就要去挖掘定义背后的意义。例如两者都彻查的社会热点,如果结构化你已经知道了“四个全面”的定义,那么无领导就要去准备除了定义之外的内容,比如如何实现。我们利用旧知识温故知新。

  二、精简要素,更具针对性

  简单来说,就是你在准备过程中可以更加具体化的去准备,这还要和第一种方法联系起来。如果你建立好了良好的结构化基础了。那么恭喜你此法对于你来说比第一种更高效。我们都知道结构化这种面试的考察形式通常是测查“六中要素”,也就是前文说的全面。而吉林省政法干警面试考试既无领导面试考察形式就比较单一,通过以往的真题中公教育专家发现,一般只会彻查“两种要素”,也就是前文说的精简。如果更加细化来说就是综合分析和计划组织协调能力。所以你只需要重点去提升这两种要素的能力即可。

  三、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

  如果你觉得仅仅通过去练习一下机构化面试的题目中考察综合分析能力和计划组织能力就足够了,那就是一种错误的观点。如果你持这样的观点就要看看第三种了。前文说过结构化面试考的“博”就要求我们多去了解知识。而无领导虽然就两种能力,可知识点却更加庞大,简单说对比吉林省的结构化面试和无领导面试。20分钟的平均分给4-6种要素,平均五5分钟。而无领导呢,通常是两种要素分给60分钟平均每种30分钟。可想而知难度在增加。考试吧政法干警考试网认为无领导在准备过程中更要去全面了解知识点以及它背后的庞大知识体系。所以小伙们无论是热点还是计划组织都要更加深入的了解,时常去问问自己为什么这个知识点是这样的。

  对于结构化而言,无领导面试更加难。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当你知道了怎么准备了,又去进行了实际的操作,那么你的警察梦想就离实现不远了。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最新资讯、职位表、真题答案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各省2015政法干警面试考情分析汇总

  2015年政法干警面试不得不说的小秘密

   2015年政法干警考试面试:解开你的心结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