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重庆 > 正文

2015下半年重庆公务员面试热点:“山寨产品”侵入

来源:中公教育 2015-10-12 14:01:1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下半年重庆公务员面试热点:“山寨产品”侵入”供广大考生参考使用,更多关于2015下半年重庆公务员考试信息,请微信搜索“566公务员”或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近年来,“山寨产品”异军突起,成包围之势侵入我们的生活。从山寨手机到山寨电视剧再到山寨建筑,众多的山寨产品使得我们眼花缭乱,难以分清“本尊”是谁。面对层出不穷的“山寨产品”及不断蔓延的山寨现象,你怎么看?

  【解析】

  当前“山寨产品”以格低廉、功能完备等特征迎合了广大消费者对低价和时尚的需求, “山寨现象”也随之盛行,但由此衍生出来一系列问题值得我们关注。

  首先,它侵害了消费者的权益。虽然不少山寨产品有技术创新成分,但是大部分山寨产品的所谓“创新”其实仅仅是个噱头,为了节约成本,很多山寨产品包括我们衣服、手机、汽车,甚至食品只能做到简单的复制或模仿,加上受科研水平、科研能力的限制,自主知识产权的东西很少,产品仅仅是通过简单的组装和改装来仿冒名牌产品,那么产品的质量自然难保证,售后服务更是无从谈起。

  其次,它不利于我国企业的长远发展。山寨产品严重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的相关规定,侵害了被模仿企业的信誉,一些山寨产品由于存在具有侵权性质的假冒、仿制行为,利用其低沉本的价格优势,消减名牌企业的利润,侵占正牌产品的市场份额,对名牌企业造成了巨大的冲击,也极大地挫伤了名牌企业自主创新的热情。此外,对于从事生产山寨产品的企业来说,由于其缺乏技术的积累和储备,产品缺乏真正的创新能力,企业一旦遭遇风险,就会步履维艰,面临被淘汰的风险,不利于企业自身的长远发展。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最新资讯、职位表、真题答案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5下半年重庆公务员真题及答案汇总关注微信对答案公务员万题库

  历年重庆公务员行测真题及答案历年重庆公务员申论真题及答案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