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山东 > 正文

2015山东面试热点:文联主席怒砸办公室背后的疑问

来源:考试吧 2015-07-17 18:43:59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山东面试热点:文联主席怒砸办公室背后的疑问”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5年山东公务员面试资料,请微信关注“566公务员”或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7月4日上午10时许,湖南省耒阳市(湖南省衡阳市下辖的一个县级市)耒阳社区网站来了几名不速之客,一名男子在办公室大声吆喝,要求网站负责人在五分钟之内出现,否则将砸毁办公室电脑。该男子记时结束后,网站负责人并没有出现,其随即将网站一台办公电脑砸毁。后据耒阳警方了解,该男子为耒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以下简称耒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熊艾春。

  作为一个社会团体的负责人,作为一个地方的知识分子的代表人物,熊艾春却想着使用暴力来发泄自身的怒气,不仅与其身份不符,更是对知识分子这一群体无端抹黑。身为文联主席,怒发冲冠却为一时荒唐,虽使人气愤,但是更多的是令人不解,熊艾春这文联主席的“帽子”究竟何来?

  根据相关新闻得知,熊艾春之所以因网友对自己的诗歌的质疑而大打出手,主要还是因为对网络的不了解,以为网站是对他的诗歌进行诋毁,令人贻笑大方。身为新时代的高阶知识分子,对网络的熟知度是对每个从事工作人员的基本要求,身为文联主席,对大数据时代的主要工具如此陌生,这着实令人生疑。

  古今中外,对诗歌的韵律、诗歌的意境都有一定的讲究,并不是几句简简单单的几句打油诗就草草了事。而对于熊艾春的诗歌,虽然句句字数一致,但是缺乏押韵,更缺意境,上下文意更是不搭,乍一看也只是几个字堆砌而成,着实让人不敢恭维。做好文联主席,知识水平是一面,对文化知识的把控能力更是必要技能,而这些完全没在熊艾春身上凸显出来,身份与能力完全不符,文联主席职位的获取,这其中又是否存在猫腻?

  根据新闻中记者的描述,在熊艾春怒砸电脑之后留的字条当中,短短九个字就存在两个错别字。就一般人而言,错别字的出现只有在刚学字时才会出现,而身为文联主席,身为地方文化知识分子的代表,简简单单的几个字中,错别字的概率竟高达23%,这个数字着实令人汗颜。

  简言之,不论任何身处任何职位,能力应该与职位身份相符,只有这样才能在其位而谋其政。因自己诗歌得差评而怒砸办公室,暴露出的不仅仅是熊艾春个人问题,更是对我国个别机构任人选人制度敲响警钟。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最新资讯、职位表、真题答案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5年山东公务员考试面试技巧:破题要准

  2015山东公务员面试高分必看:巧用名言警句

  2015山东公务员面试指导:如何让考官对你印象深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