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内蒙古 > 正文

2015内蒙古公务员面试热点: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中公教育 2015-06-12 9:52: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内蒙古公务员面试热点:舌尖上的安全”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5年内蒙古公务员面试资料,请微信关注“566公务员”或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背景链接】

  “我要当食品安全检测员”、“我来看看这个牛奶有没有问题”……10月10日,深圳荔轩小学,2014年学校食品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暨食品安全大课堂活动现场,在食品安全专家的指导下,小朋友们当起食品安全检测员,成功完成油脂“酸价”、过氧化值、牛奶“三聚氰胺”、硼砂、农残的检测试验。“细菌知多少”、“食品安全我知道”等充满趣味的游戏,让孩子们在玩闹中掌握到了实用的食品安全知识。这样多种多样的食品安全知识普及活动还将在全市671所中小学开展。

  【题目预测】

  舌尖上的安全问题日趋严重,引人深思,你认为原因是什么?应该怎么解决?

  【原因分析】

  “最严处罚制度”要想真正落实到位,仍需迈过“三道坎”:

  一是标准坎。要对食品安全问题进行最严处罚,一个前提条件是食品安全问题被发现,且能被认定。遗憾的是,现实生活中,许多很明显的食品安全问题,却无法被认定。最显而易见的例子莫过于“地沟油”了。过去几年,对地沟油的检测方法虽然有所升级,标准也有所提高,但依然无法完全检测出一种油是不是地沟油,一旦无法检测,警方就无法立案,对其进行“最严处罚”也无从谈起。这意味着,食品检测的技术与相关标准亟需提高。

  二是监管坎。食品安全问题频发,与当前“九龙治水”的监管不无关系。没有发生问题时,卫生、质监、工商、环保、市政、城管、公安等多个部门,均有监管之责;一旦出现问题,各部门之间就会互相推诿“扯皮”,以此回避责任,当这些部门之间没有明确的责任划分时,处罚起来就比较困难了,而最终的结局,也很可能步入“法不责众”的沉疴。就此来说,对食品安全问题而言,必须改善“九龙治水”的局面,明确必要的责任主体。如此,要进行最严处罚时,才能找到处罚的对象。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最新资讯、职位表、真题答案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5内蒙古公务员考试面试指导:五大提分妙法

  2015内蒙古公务员面试指导:如果做到说话有逻辑

  2015内蒙古公务员面试:言语表达能力如何精准体现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