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安徽 > 正文

2015安徽公务员面试热点:制定专车服务法治框架

来源:中公教育 2015-06-10 14:38:17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年安徽公务员面试热点:制定专车服务法治框架”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5年安徽公务员资料,请微信关注“566公务员”或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现在一些私家车通过“四方协议”,移花接木进入专车市场运营。即专车平台先将私家车挂靠在租赁公司名下,再通过劳务派遣公司聘用车主,从而签订一份由软件平台、汽车租赁公司、劳务派遣公司、司机共同签订的协议。这样接入平台的私家车到底算不算“黑车”?不久前,多个城市交通执法部门,以非法运营之名,对多个互联网专车服务平台进行了查处,又一次在网上引起巨大争议。

  依照现行法律法规,交管部门的查处行为是合法合规。但是,从“以人为本”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视角,专车是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出行服务创新,优化了资源配置,缓解出租车供需矛盾,有效帮助市民出行,减少环境污染。

  但是无论是从国家的法律法规层面还是从政府的监管层面来看,专车管理这一块都是空白,专车从现有法律角度讲属于非法的运行状态,乘客和司机的权益均不能得到有效保护,所以,应尽快调整相应的法律法规,把专车服务纳入法治框架。

  对此,我们具体建议如下:

  一、从目前的情况看,“专车”应与“出租车”采取不同的定位,吸引不同的目标客户,满足公众多样化、个性化的出行需求。

  二、由政府制定出符合时代发展特征、让专车运营合法化的法规政策,从而将专车纳入相关的监管体系里,让其拥有合法的市场地位,进而优化城市交通运输服务效率和质量。

  三、一些专车服务平台承诺的对驾驶员进行资格审核,包括司机驾龄、驾驶记录、犯罪记录。这些承诺需要落实到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最新资讯、职位表、真题答案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5年安徽公务员面试备考:三大法宝攻克语言关

  2015年安徽公务员面试要正确认识自己的紧张

  2015年公务员面试指导2015年公务员面试模拟试题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