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新疆 > 正文

2015兵团公务员考试面试热点:评劳模该谁去“跑章”

来源:华图教育 2015-06-08 16:32:1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兵团公务员考试面试热点:评劳模该谁去“跑章””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5年新疆公务员面试资料,请微信关注“566公务员”或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据媒体报道,某省一位全国劳模,参评时报送材料要盖8个部门公章。自己跑了几天没盖好,省委领导得悉后派人督办,才在最后一刻把章盖齐。

  难倒劳模的这张“征求意见表”,要盖的章包括税务、工商、环保、计划生育等,以证明本人符合相关要求。应该说,这要求有它的合理性。但问题在于,像评选全国劳模这样的事,究竟该谁去“跑章”?

  全国劳模受到党中央 、国务院的表彰,是一个崇高的社会荣誉。他们应该是地方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逐级评选推荐出来的,评选推荐他们的组织和机构理应负有审查、把关的责任,怎么能让劳模自己去“跑章”呢?这毕竟不是办企业、开公司。谁去“跑章”的背后,既有改进工作、完善程序的问题,更涉及作风转变、责任担当。

  其实,大数据时代,要证明核实上述情况并不难。很多领域的信息库、数据库如今都比较完备,相关部门只要经授权进系统一查,有无违法记录、个人信誉如何,一目了然。如此,办事效率就会大幅提高,“为章盖得人流泪”的难题,也能大大减少。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最新资讯、职位表、真题答案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5年兵团公务员面试时间:6月13日—14日

  2015公务员考试成绩查询入口2015公务员考试分数线

  2015年公务员面试指导2015年公务员面试模拟试题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